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2月 28, 2018

台北燈節--漫步西門町

自從小孩漸長, 就已經很久沒去燈會走走
對於台北燈節的記憶
大概停留在大學時代與Frank約會,  還有小孩小的時候
我們帶著他們一起去看燈 還有大人小孩都不高興的回憶!
不高興些甚麼? 其實我也忘了啦!

早上從淡蘭古道散步回家後

因為鋒面急速靠近
下午陸續下了雨  Sam在同學家玩
Sylvia回家吃完午餐後 就離開家 去北車補習班讀書後回中壢準備上課

今年台北燈節的廣告
讓我很心動,  睡醒後, 簡單張羅些晚餐
我們就一起開車到公館, 轉搭捷運到西門站看台北燈節

幸運的, 一出站便看到每半個鐘頭一次的主燈秀

可能太久沒有參與台北燈節
看完主燈秀, 竟然有滿滿的感動
雖然一旁的女孩子對於主燈秀覺得相當失望,  哈~

在西門站出口的這個大路口 我與Frank竟然同時覺得彷彿置身澀谷街頭
但看到西門站的字樣 卻又想起這是親切的西門町啊!人親土親!


一路上行人眾多, 攜家帶眷
不過也滿多小朋友跟家長在生氣~ 
真的滿像當年我們帶小孩兒出門的情況啊!

滿接紅通通的燈, 真的很有年節的氣氛
不知為何~我想起常師父在元宵節出生, 
崇明島在當時, 因靠近元宵, 家戶張燈結綵的情景
同時, 內心覺得很寧靜!

台北燈節的展出燈中, 許多都很有特色唷!
這好像剪紙藝術的放大版~懷舊風格

中華路上這個燈, 也讓我深深著迷~非常喜愛!

這片紅白燈海區, 氣氛很好!燈上有狗兒形狀造型, 為燈做上花樣
一路上也都有狗叫聲與人聲搭配的燈節主題音樂
很熱鬧! 這個紅白燈海區, 讓我甚想吃紅白小湯圓!呵呵!
這個友好交流的上海燈,
讓人覺得舒服也美好! 搭配非常好聽的演唱歌曲
想起上海香江之美, 當然也燃起我想去上海走走的念頭!
沿路有許多狗狗造型的燈~

下面這燈, Frank覺得是一朵花
我沒看到燈的介紹看板, 但也是很有特色吸引人的燈

途中經過B&W音響, 他的窗景展示布置以自家展品以及狗狗的搭配
簡單地呼應了這次台北燈節周邊的布置
白色與原木色的配置 真是吸引眼球深得我心呀!
這就不用多說了吧!
荷蘭特色滿滿滿~
想起小玫一家今年要去荷蘭旅行
這張應該送給他們
祝福荷蘭之旅幸福美滿平安歸!
在看這座燈時
旁邊有一個小小男孩霸氣的說:韓國釜山! 難怪這麼眼熟!
大嬸我突然覺得我自己好想住在井底的那隻青蛙!跟最近常去旅行的青蛙相比
甚是跟不上時代! 哈哈!
這燈來自哪兒呢?濃濃日式風格!
後面那個拉人力車的夥計~ 因為會動的關係~所以覺得很賣力拉車唷!
嗯嗯嗯~大嬸僅知道這個是某個國家的展燈
很好~相當沒有知識XDDD 哈哈!
這兩盞大燈也是好有味道~
我從旁的說明才知道: 原來是鑽燈下~做阿爸~
真是有趣! 很想問問: Frank, 你是不是年紀很輕就常鑽燈下? 難怪這麼早當阿爸!
這燈會變各種顏色, 也滿吸睛的

簡單逛完~ Frank 與我都累了!
明天又有工作, 加上Sam在家, 想兒子了!
Frank 謝謝我陪他一起看燈
我謝謝Frank完成我看燈節的心願!

我們回家後, 立馬邀Sam看燈節
我甚至說我們可以約約,媽媽請你吃飯!
也許, 這周Sylvia姊姊還有機會可以來看看燈節的展出呢!

謝謝台北市政府的台北燈節
謝謝捷運, 警察, 義交與環保清潔人員等為這個活動付出的心血!
非常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