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2月 11, 2018

告別金雞,明年狗來旺


歲末年終,告別金雞也記錄自己的不足與世界的美好與改變。

桃園的竹編金雞真討喜。

過去一年的夏天,一家人都更親近台灣海岸活動,特別是浮潛活動讓我們非常喜愛,看看海中豐富生態,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像是熟識的朋友般不時游過來幫我們加油打氣,一切煩惱似乎都能隨海水浪濤落下。

與家人環遊台灣海岸線,到訪台灣最後未開發的海岸線,手上撫摸著南田石,腳踏太平洋浪濤,耳朵聆聽著大地的心跳,想想自己能對台灣生態盡點甚麼微薄之力。

工作上與新夥伴互動的經驗完全不同於過去,相處模式再再顯示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除了人際上的互動,新領域的探索也讓我頭頂上白了不少煩惱絲,內心的波濤起伏還算掌控得宜,感謝容忍我的長官與夥伴們,也感謝jj在我心力疲乏時給予溫暖。


到訪中國貴州,除了大山大水外讓我見識到傾國發展的硬體建設,大國霸氣與匠氣建設所引發的副作用,雖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站在爽爽的貴陽高樓上遠望,強大的國家發展路線與環境永續的矛盾,還是讓旅人點滴在心頭。

桃園觀音鄉的蓮花季一年比一年盛大,即使頂著大熱天挺著中年大叔鮪魚肚,還是親臨現場觀賞聖潔的白蓮花。

台東池上大坡池,讓人想要定居在這詩意十足的鄉村。

不知何時開始,已經很少在資源回收場尋寶了,一方面是回收場中高價值物品少了,另一方面是自己收集了一堆東西沒地方收放,要是有便利又免費的公益平台可以搞個積點比賽甚麼的,我應該很容易被燃起豐收的熱情吧 :)


金融市場的爆起暴落,台股上萬點讓不少計畫性建構被動式收入的小資上班族,計算著距離自己退休的日子又縮短了幾年,難得的榮景,總是要買些奢華品犒賞自己有如股神般的睿智。

市場上股權爭霸也引發了少有的股東會紀念品大放送事件,這算是小雀幸,但自己因為工作太忙,竟然錯過了這些消息,還好台灣股東會生態市場已經進化成到府服務,一通電話馬上到,雖然不是值多少錢的東西,但是心理上就是爽快。


瘋狂的金融市場堆積出難得的資金嘉年華,原本已經懼怕厭離股市人們慢慢的一個推一個再次進入,人們似乎比較容易相信自己成為股神而非旅鼠,在美股連續出現千點重挫之後,違約交割,恐懼,憤怒,失眠與怒罵再次降臨各大論壇,別說退休了! 連怎麼度過眼前這關都不敢想像了,準備吃地瓜度過下半輩子吧!

即使自己也受傷頗重,就像是看戲一般,自己好像比較脫離了心情上的起伏,日子還是要過,量力而為。

或許是因為在宜蘭傳統市場,今年的採買年味特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