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10月 06, 2017

搭乘德國ICE高鐵初體驗

現在台灣時間是7:48 ,而我正在搭乘高鐵IDC1539前往Erfurt的路上,轉往Weimar

由於是週五,所以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滿是人潮,加上我所搭乘的ICE高鐵班車,因前兩個班次的高鐵取消,所以造成這班車子人潮洶湧,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上車完畢後,還好一陣子才發車,因為廣播說由於安全的緣故,有些人就下車換到另外一車,可能是因為超載吧。廣播系統主要都是講德語,我完全是聽不懂,英語如果沒有很留心聽,也是會在耳朵一閃而過。
好在我們有遇到友善的德國人,也看得出來我們是從外邦來的旅客,所以願意用英文說明現在的情況。
車廂內有位女士帶著她的邊境牧羊犬搭車,非常乖巧,不過也讓我甚是想念我們家那三隻毛孩。


望著窗外的風景,有綠茵茵的田地,有著各種不同層次黃、綠顏色的葉子,還是很難相信自己正在歐洲大陸!

在旅途中,德國人無論男女,有人閱讀紙本圖書,有的人用自己的3C用品,自得其樂,在整個搭車的過程中,車廂除了小孩的不耐,會有陣陣的哭喊外,一般的行車期間是寂靜無聲的。我想這應該就是國民素質軟實力的體現吧!

在前往德國之前,自己有找了一些書籍簡單透由其他作者的書寫,認識他們體驗中的德國。這次換我自己體驗,對於日耳曼民族,第一次出來乍到,覺得他們體格高大,但我覺得都是標準身材。除了少數感覺體型較為壯碩外,一般都是男帥女美

ps:後來查新聞才知道,為什麼德國國鐵車次大亂,是因為前幾天暴风席卷德国刮倒树木 多趟火车服务取消。

新聞來源:
http://www.channel8news.sg/news8/latestnews/20171006-wld-germany-storm/38473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