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10月 14, 2017

出國後的Home Sick

The article was wriitten when I took Inter-City train form Hamburg to Frankfurt am Main.
It took 5 hours to get the destination.
圖為由搭乘德鐵DB IC列車,一路向南時路上的美景之一
自覺自己是戀家的,不太喜歡離開家太久。
這次是人生第三次自己因公或自己安排旅遊,沒有和家人一起。


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的時間長達10天。
自己要出國的前一天,因為工作忙碌,
所以沒有太多氣力想我要離開家裡好多天,
出國後,忙著適應因為自助旅遊的各種情況,
以及在自己完全不懂得語言的國家適應,
所以雖然不習慣,但也覺得還好。

到了第五天,大概是home sick的坎棧了。
記得到柏林時,一開始在中央車站,驚險地跟旅伴分離,
好在後來我留在原地等待,所以旅伴又回頭找到我
所以化險為夷。也感謝旅伴沒有把我拋棄。
當然我知道她一定很緊張。
抵達旅館後的旅館條件,
我們發現Berlin的旅館與Weimar差太多,
在加上一路走來時都是塗鴉與廢棄的屋子,
心情不僅恐懼,更覺得心情低落。
太多不順利讓自己home sick更為嚴重。
不過,最後,跟Sharon與大妹在line上面聊聊後,
覺得那就把自己mind set好,
繼續走後續的行程。都來了,好好地放假吧!

10/14從漢堡再度搭車回法蘭克福,
原來我們訂購的ICE列車停駛,
所以國鐵通知旅伴改搭其他車次,
由於旅伴想直接搭車抵達,不想中間下車再換車,
所以就一路搭著IC到Frankfurt am Main。
在搭車的過程中,查詢了旅遊書,
原來ICInter City,其實列車的時速不輸ICE
在列車一路由北向南的過程中,
一路欣賞秋天美麗的德國風景,心情愉悅,
因為越往法蘭克福靠近,那表示我離家更近了。

突然覺得人真有趣,
在自己心中有一個地理上、心理上的座標,
無論如何,都想往它飛奔,
即便深處在這美麗的國度,
心頭還是想回歸自己的家鄉。
就像鮭魚迴游,就像雁子他們的回歸方向。

這次旅行,我突破了什麼?
我再練習面對順與不順境界的時候,
我能不能快速地調心與轉念。

自己突破了什麼?好像沒有,
感覺表面上是離家的時間比以前更長,


但是,卻也讓自己更加確立旅行還是跟著家人最好,
也再次在心頭點亮了哪些是我心靈最重要的次第,
在外國會看自己走來的腳步,
感謝師長一路在我心中給予方向,
感謝友人給予的幫助與關懷,感謝家人一路的陪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