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7月 08, 2017

夏之旅day3: 蒸汽火車, 大坡池及伯朗大道

從長濱到池上,我們選擇由台11線(海線)轉入 玉長公路(台30線: 玉里-長濱),這是行程中第一次橫跨海岸山脈,為了趕上蒸氣火車進站(池上車站),途中以台北天龍式忽略沿途美景的趕車法跨越了海岸山脈,進入台灣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縱谷中間,沿途的稻田穿越的火車,即使在車上看著,沒有停留的看著,眼前彷彿是一部慢速播放的影片,心理真得好舒坦,完全的卸下內心深處的虛假防備。

抵達池上車站後,發現車站已經改建了,說不出是甚麼感覺,只能說個人還是喜歡比較古老的原始樣貌,太過文青好像不太對味

車站內部,有歐洲小車站的感覺

外面還有工作人員的休息區,保有舊建築的古樸

很喜歡台灣車站的站牌標示,與日本JR體系還滿相似呢 :)

蒸氣火車即將進站時,站長忙著招呼大批趕來見證歷史的火車迷,還有部分像我們一樣湊熱鬧的非專業火車迷。

由於車迷眾多又熱情,站長於是要大家遵循規則,不要踏出黃線區域以確保安全,才讓我有機會拍到這個近似無人車站的角度,當然還得感謝這些高水準的火車迷與旅客們。

火車進站了,這蒸汽火車可不是個玩具而已,裡面載著滿滿的乘客,下一站是到不了的車站,山里車站!

行程先到池上,騎腳踏車至大坡池環繞半圈,接著騎腳踏車到關山的伯朗大道,才回池上車站看蒸汽火車。

大波池最好騎乘腳踏車環湖輕鬆遊,喜歡的景點就停留下來看看。

即使氣溫高,只要找到一片樹蔭或大片雲朵的陰影下,

靠近湖邊也能感受到套在身上厚重的熱氣慢慢褪去,


眼前景觀讓內心不僅沉澱還真能立即體會到消暑降溫的舒適感。


原本計畫環湖後就要回池上車站等蒸汽火車進站,但是這一切就在一場大叔與大叔的對話後改變了,一名大叔朝著frank走過來,原來這位大叔是池上當地人後來去外地發展,他很熱情又以故鄉的好山好水為榮。


大叔相當自豪地向我們訴說著自己的成長與故鄉的事蹟,這種對故鄉的信心與驕傲是台北鳥籠生活的我難以想像的,聽著聽著眼眶都紅了! 大叔建議我們池上至少要玩3天,並建議我們直接騎車到關山伯朗大道,顯然騎車到關山的建議比較適合今次的行程。

騎著腳踏車穿梭在,種植台灣最優質的稻米區域

沒有男神只有大叔,拍出來的伯朗大道好像就沒那麼美了 :)

完成蒸汽火車行程,接下來還要再次穿越海岸山脈,回到海線看猴子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