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7月 30, 2017

夏之旅day3: 泰源, 金樽及杉原護魚區

一天內跨越兩次海岸山脈對體力是一項考驗,車上同行都已經暈得東倒西歪,還好彎曲的台23線(富里-東河)對於喜歡穿梭山區道路的我不至於開到想睡覺。重回海線前在泰源的重要景點就是野生的台灣獼猴群,車子在停下沒多久,獼猴的先遣部隊就占領了車子。

為了維持野生獼猴自行求生的本能,最好還是不要餵食牠們,不過這群野猴子心機可是很重的,軟的硬地都來,所以有帶包包或者吃的東西拿在手上都要避免,有些猴子甚至還會嘗試打開車窗。

由於時間不早,還得趕到杉原護魚區,沒多做久留就跟猴群們說再見了。
接下來原本想到國際衝浪熱門點金樽朝聖一下,但發現道路正在整建中,


在東河買了包子與椰子後,繼續朝向杉原護漁區前進。

杉原護魚區前的一個小灣
海面與雲朵吸引我們的目光

這裡的景觀美的很不真實,如同置身仙境之中。

好多寄居蟹,眼前這可不是蝸牛喔,是寄居蟹找不到殼才先暫用的蝸牛殼


一群一群的寄居蟹,觀察四處無人就開始逃離人群
 爬行速度相當快,但是比起來蝸牛殼對於寄居蟹來說是很危險很脆弱的,沒辦法正常可用的殼都被人類撿走了,只剩塑膠與蝸牛殼能選擇。

 雖然車上準備了浮潛用具,但是看到寄居蟹群,我決定還是不要下水,就怕不小心在岸邊踩到其他海中生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