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11, 2017

初夏入海試潛 - 外木山漂浮物仍多

silvia出門上補習班後,早上趁著大放晴空與jj, sam前往基隆外木山,今天帶上了浮潛用具,想好好觀察海中的熱帶魚群,雖然算是早鳥初到,但外木山停車場氣溫已經相當炎熱。

老鷹也乘著氣旋巡視著自己的領土。

雖然大地已經熱的一片通紅,但是海水的溫度還是讓我們不敢一次就全身入水,做完暖身運動,看著一旁的老手有的是深潛重裝備還戴上氧氣瓶,有的標準游泳池穿著就噗通下海,比起來自己實在太惜肉身了。

靠著入水梯,雙腳先泡入水中,不時有小魚群忽遠忽近的遊玩著,這時jj與sam都已經全身入海,我還在猶豫著... 深呼吸一口氣閉著眼睛入海,這味道,好苦鹹的海水阿!

等身體適應海水溫度後,與 jj 上岸,準備穿著浮潛用具與蛙鞋,因為jj不想游出深水區所以將蛙鞋拿給 sam 穿,就這樣開始展開熱帶魚的觀賞旅程,可惜大概是前陣子台灣做大水,導致近海的水中漂浮物太多,不是人為垃圾(或許已經有人辛苦清理過幾輪了吧?!),而是海草與樹木腐壞的碎屑過多,不僅視線差還影響了中大魚群回游,不久我們就上岸沖沖淡水。

早上因為先出門就直接來海邊,上岸後大家都進入低能量模式,於是就到街上覓食,路上看到這邊的候車亭都滿有特色的:
前方還有一個沒拍到照片,放了一個大書櫃,裡面還真的有放置書本,街上看到里長最近要辦新的候車亭啟用茶會,心想有這麼重要嗎? 但是再想想自己在台北看到的候車亭,好像真的都沒像這邊一亭一特色,看著黑板的告示,心裡想說句: 里長辛苦啦!
走在街上,剛好看到這個很像電影場景的長梯,sam說很適合演警匪追逐,我想說也滿適合演孝子每天揹著老爸老媽回家的劇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