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5月 30, 2017

霧峰五月 慶豐收

湖山分院參訪行程圓滿後,北上途中回霧峰jj老家,今年到家門口就看到結石累累的紅寶石(荔枝)。

岳母是很純樸的鄉下人,這荔枝樹滿滿的果實還大方地分享給眾多的有情:
天上有情食;地上空果實。(怎麼突然一把青主題曲快上身的感覺!)

由於近年來荔枝價格高漲,也引來不少非請勿來的陌生訪客私自摘取,jj心疼母親,希望她明確告示私人財產,切勿盜取。但岳母就是台灣農村的純樸性格,很難聽得進去,善巧的jj告訴岳母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明示告知,這是害了那些無知的人們犯了偷盜等罪刑嗎? 最後岳母如何處理 當然還是尊重他個人的選擇,畢竟在這高度資本化的世界裡,個人認為這種性格是人間難得的資產。

紅寶石們就輕快的搖曳在金黃綠毯上

台灣水稻一年最多可以種植達到三期稻作,希望眼前的美景與稻田面積不要再減少了

身為海賊目標明確,在偉大航道上除了財富,友情就是為了成為海賊王!

活著的目標為何? 有人可以出淤泥而不染,有人一身髒亂還會腐敗近域。

很難想像小時候在田間玩耍的情境,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逝在我們的眼前,我們要留給後人的到底是甚麼? 天地之間我們追求的到底是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