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5月 01, 2017

石碇皇帝殿 - 西峰試行

今年5/1連假本來想找個地方踏青,或試試入海的溫度是否已達可以每周例行的海泳時期,但是這陣子公司的事情實在是忙翻了,沒有時間規畫行程,看到路上塞了一長排的汽車與重型機車,想必風景區都是人滿為患吧! 與Sam商量後我們決定去石碇買豆腐回家煮豆腐清湯,抵達石碇時看到皇帝殿的路標,問Sam是否要先去健行,回程再買豆腐? 沒想到Sam竟然說 OK,就這樣我們上路了...
本想在美聯社先買運動飲料帶上山,但Sam看了價格後說,反正已經喝了豆漿,下山如果渴了再買吧... 就這樣,有目標沒計畫沒準備的步上這條坎坷的人生道路.
沿路上超車了不少長輩團,設備護具,水與食物準備充足,言談間或多或少都提起當年學生時代來走皇帝殿的英勇事蹟,個人心想有那麼誇張嗎? 西峰入口一路向上約莫40分鐘都是石階還算好走,但是對於不常走步道了人來說,這長距離的小坡度也頗具挑戰性。

沿途除了五色鳥的歌唱,還有大冠鷲在高空盤旋歌舞,途中的無名涼亭更有人放置一大盒貓餅乾,我們步入涼亭時,突然"蹦"的一聲,一團黑影從眼前穿過,後退三步調整好眼睛的焦距樹上一瞧,原來是隻松鼠! 

由於水源區汙染少,也看到不少田蠳。
走著走著,累了在一旁無名椅子上休息,隱約聽見奇異的聲響,不! 這有點像是詭異的交談聲,聲音由遠而近,青山綠水除了腳下國道五號的塞車潮,還在入口緩緩前進的長者團,理應沒有其他人類才是,隨著詭異交談聲急促的逼近,我已經被太陽曬得眼花,一時間抬起頭四個人高馬大的黑影快速超越我們,原來是國外的登山訪客,裝備與長者團一樣齊全,這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還是握緊我的雙拳,抬起我的涼鞋勇敢向前行! 活了數十年老外樣樣比台灣強,這一次不能在台灣輸給老外,與 Sam 奮起直追!
Sam 往前偵查一看,回報; 前面老外好像止步了!


前面路標一個寫封路,一個寫西峰/東風交會處,但是路標已經倒下,快掉下山谷,老外不知如何是好,問我們這路到底有無開放,本著在地人的驕傲,跟他們說這是很受歡迎的步道,放心走吧,雖然我也是第一次來... 為了能綜觀全局以及協調老外能跟上,我請Sam帶路先行...
看 Sam 爬的辛苦... 再往前路況較為泥濘且路寬約一個單位的人寬可過...

上此小波段後,便跟老外團說,要先行下山了因為口也渴了肚子也咕嚕的聲響起來,老外竟然鼓勵我們既然來了,就把她走完嘛! 我禮貌上回應 Guest First! 就 Say good luck 與 Sam 踏上折返之路。 沒想到幾分鐘後也聽到老外要下山了。

回家後看著正在曬太陽的bull eyes 正慵懶的曬著午後豔陽,我深切地檢討這一次狼狽地退縮原因!

有了目標固然好,但是高估自己的能力,與低估眼前的挑戰輕者無功而返,嚴重者可能生命財產都備受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