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4月 09, 2017

清明連假

今年4/2黃家一家大小來家中拜拜,
我與AP小嬸如往年,在廚房煮菜準備拜拜,

我也一如往常,先煮一大鍋白蘿蔔湯,可拜祖先,
男眾掃墓回家後,可以趁機歇腿喝熱湯。
基本上,個人覺得我已經處於半自動模式,
配菜、煮菜,大概都可以決定並運行無誤。

對兒子與我而言,今年特別處:
兒子第一次到石碇山上掃墓。
我呢?第一次不用跟著上山掃墓。
我也是滿想上山的啦,因為現在掃墓簡單多了,
因為公婆有請人幫忙整理與管理墓地(感恩隨喜!)
不似往年,光除草就累趴人了。

拜拜完後,還是要收拾後面的廚餘垃圾
好在,住大樓社區的方便,就是要處理這些還算簡便。
這也是用金錢換來的,啊不然每月付管理費,若沒有這些方便,不就好蚌蚌!

有趣的是,下山後,
男眾們才發現祭拜后土的物品沒有使用到。(婆婆三條線)
算是有趣的彩蛋。

4/3,自己在家中繼續打掃。不過,事後證明,還是沒有掃到很乾淨。

4/4,二妹上台北修剪頭髮,小妹夫妻帶他們上台北,
原本想帶他們到絆-洋果子吃義大利麵與蛋糕,
不過Frank覺得義大利麵太普通(明明就還好咩!)
我們就去舜德聚餐,也好,吃吃台菜。

然後我們全部都回到木柵家中,
因為大妹小妹都滿想看看我們家長大後的橘白貓路易,
小玫說本來他對橘白貓無感
因為我養了路易後,她變得甚喜愛橘虎斑了。
貓媽表示:我家路易獨一無二好不好!

不過,阿輝來我家後,鼻涕就因為過敏,就開始流了,
我們準備口罩給他,
小玫玩耍了路易後,也開始因為貓毛過敏,
唉.....太讓我傷感了。

也好在公婆小叔們對貓毛還不至於過敏成這樣,
不然我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4/5,因為清明連假努力打掃,所以我的右手容易拉傷的毛病犯
加上太累,所以4/5都處於昏睡狀態,
晚上才去上RL課程。
這就是散亂的2017春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