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月 08, 2017

如果沒有"如果+夢蓮花",誰能知道: 熊娃娃的夢

昨晚回家的途中,jj問起要去看一場兒童舞台劇(熊娃娃的夢),先是婉拒了,後來改邀sam一同參加就買了三張票,等於是被迫參加了。

這劇場是由趙自強(台灣兒童+20歲,應該熟知的 強強 葛格)領軍的如果兒童劇團,及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籌劃設計及演出。

內容是交叉著北極熊寶寶(熊娃娃)要與母親,重尋夢中家園的探險以及人類如何影響破壞整個地球生態環境,表演中安插好幾個彩蛋讓觀眾可以與演員互動,而我個人每次看到熊娃娃問著母親為什麼? 眼淚都不自禁的奪眶而出,這是多麼沉痛又無奈的控訴!



演出清楚地刻畫出人類的: 
  • 貪心 (永遠不滿足現狀,深怕自身少了甚麼),
  • 嗔心 (自私喜怒無常,無止盡的壓榨環境以及比自己弱勢的有情),
  • 愚痴 (現代人追星,選邊站 等)
在歷經社會化過程的現代大人們,似乎常常沉落於無限的三毒輪迴而不自知。

演出內容相當適合小朋友大朋友一起觀賞,小朋友在面對演員詮釋的三毒: 貪瞋癡 。都能很明確地看出甚麼是不好的,演出結束後還可以領取林務局贈送的植栽,讓我們一起種樹,減塑幫助熊娃娃完成夢想。

劇中的一首歌詞讓我特別的感動: 旅程


白月亮  掛天上  散發著清明的光
流浪的我在曠野上  有你在身旁  有你在身旁

白月亮  明又亮  散發著溫暖的光

你在路上輕輕唱  像那家園的光
你在路上輕輕唱  多像家裡的光  多像家裡的光

啊  啊  有你在身旁  有你在身旁

白月亮  明又亮  散發著溫暖的光 
躺在山頂上 耳畔聽著悠揚的歌唱 

睡在月亮旁  睡在月亮旁
睡在月亮旁  睡在月亮旁 

啊  有你在身旁  有你在身旁  在身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