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2月 25, 2016

福智 2016 心靈提升營

這次連假jj也請假一天,jj陪我出遊的交換條件是參加星期天的心靈提升營。早上五點十分左右約略聽到鬧鐘聲,異常疲憊的翻身後才趕緊起床,準備咖啡與早餐便趕往萬芳集合處,因為jj擔任車掌義工,需要提早抵達協助學員們乘車集合等準備工作。



今日的開示,多以家庭為中心的相處或溝通問題案例,該如何有效又平和的改善。個人學到: 自己本身才是改變的下手處,但多數的我們只會想到其他人是如何的對不起自己,即使是對敬愛的父母,親愛的伴侶與兒女也常常出現惡言相向的戲碼!

為何會如此?
因為人本身對環境的感測是不精準的! 更何況對上人心?!
且人容易隨著心情起伏而產生對內與對外劇烈反應。

我們太容易看到別人的問題,無法原諒他人對自己的不解,當自己陷入無可救藥的情緒風暴時,如果讓人起煩惱的是親人那恐怕是更無法饒恕,自認為都已經相處這麼久了你還不知道....。

最深刻的是前後貫穿的中心概念,寂天菩薩在入行論提到: 何需足量革,盡覆此大地?片革墊靴底,即同覆大地。

大意是,為了怕腳怕被刺傷,即使是最勇猛的人也不可能把世界的荊棘都展除掉,即使是走到那除草到哪也都是相當辛苦! 然而在腳下的靴子安裝上防護墊,就如同整個大地都鋪上舒適的毛毯,走起來舒適又安心。

勇悍與智慧缺一不可! 當然還要有明眼人不時的提示提醒,不然情緒波濤一起,就陷入手上拿著槌子而整個地球在眼中就像個釘子的憤怒感。最後就是被後悔,苦痛與孤獨的情緒包圍。

強化自己的心靈力量後,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快樂自信,同時間生命的思考空間也大了起來,特別是觀顧到自身面臨到的苦難與挑戰,被自己從善知識學習來的智慧與勇悍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後,那種心靈升級是無以名狀的喜悅。

希望這次(2016 心靈提升營)的課程能開放給更多人參考學習。

#

昨日還下著雨,空氣霾害霧朦朧的天空,在今日的會場看起來卻已經是藍天白雲,晴空高掛的好天氣。


這次的彩蛋,jj帶著我去看去年他參加提升營時,將小浪貓路易帶回家的藏身處。
或許是得到加持,小路易的斷腳竟然自行復原了,現在已經是一隻超級頑皮的大胖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