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9月 07, 2016

喜拉朵早餐後,林美石磐步道及佛光大學走走

 
好久沒到宜蘭走走。
塞車旺季的暑假終於結束,所以我跟Frank還有小孩約好到宜蘭吃早餐、泡泡腳。
隔日一早,Sylvia與Sam都爬不起來,迫於時間,就由我跟Frank一起驅車出發前往我們很喜愛的宜蘭。

跟Frank商量好,這次我們早餐改吃西式,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喜拉朵。
早餐店附近沒什麼停車位,所以我們把車遠些,步行過去。
我點班乃迪克蛋套餐-洋蔥燻鮭魚口味(NTD180)
兔把把 點 黑胡椒雙豚大將潛艇堡(NTD100)

再加點金塊蘿蔔糕(培根&起司)。
 
喜拉朵生意很好,一早工作人員就忙進忙出,
吃完後,我們也沒久待,因為想去泡熱熱的溫泉。
結果,溫泉公園維修,因此我們臨時起意去佛光大學及林美石磐步道!
 
一路開車上佛光大學,Frank說很像要去華梵大學的感受。我說:是呀!我可以理解星雲大師選擇開辦大學的場所,認為寂靜的蘭若處,最適合人沈思與學習!

當車子開入佛光大學時,門口的警衛大哥好親切呀!
熱情地回答我們問題,我們填好資料,就先進入佛光大學走走!
 
剛巧遇到開學期間,新生與家長門忙進忙出。
我與Frank則是在佛光大學校園內走走看看。
這是在圖書館所在處,也就是雲五樓望向蘭陽平原的樣子。
很美吧!當時,我寫了以下的小詩:
 
煙嵐伴青山
新生入學忙
等待雲開時
天光照蘭陽
再到佛光大學的懷恩館,
我喜歡懷恩館周邊的柱子上,爬滿了綠色植物。
此懷恩館也是星雲大師推動感恩報恩的概念而來。

 
既然林美石磐步道就在附近,我們也去走走!
看地圖說這邊是草湳湖臨湖步道
 


我與Frank隨意沿著湖邊步道走走,
真的滿美的,天氣也很宜人。

路邊也好多花材,我邊走邊玩植物編織
丟到FB去後,老師說是不是要放個和菓子。

走沒多久,Frank就說要時間很緊迫,
所以我們又回到礁溪去泡腳!
雖然沒有泡很久,但已經覺得好幸福,通體舒暢!
 
 
然後,又吃了綜合魚丸米粉
 
 
又買了柯氏蔥油餅, 
再跑到諾貝爾奶凍卷送給即將在9/5生日的爺爺,
祝他生日快樂!




 
然後,才趕緊開車回台北。
這次我們大概11:00多,就在礁溪有塞車的現象,
出去玩,真的很怕塞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