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6月 10, 2016

2016端午節

端午節連假四天,
我5:30就醒來了,Sylvia也很早起,
所以我們打算去吃涼麵
結果麵店沒開,就到木新路的豆漿店吃早餐,
並且幫Sam帶他最喜愛的燒餅夾蛋~
由於Sylvia肚仔不舒服,所以就讓她跟Frank先回家休息。


我到木柵菜市場買了水蜜桃、紅肉李、菖蒲等拜拜應景物
本來想買紅豆鹼粽,不過我太晚到了,都賣完了。
所以提醒自己明年想買,請趁早!
謝謝Frank幫忙整理客廳,還有把供品都整理好,
我就請他直接拜拜佛公囉!準備物品:
  1. Frank公司贈送的鬍鬚張肉粽、還有里仁買的素粽及從菜市場買回的鹼粽
  2. 水蜜桃(一斤NTD130,我買10顆,花了三百多,平均一顆30元,今年水果貴鬆鬆)
  3. 紅肉李(其實應該去里仁買李子,可是我太懶得再騎機車到萬芳捷運站了)。今年有的攤販李子賣一斤NTD130,有的賣NTD100,當然挑便宜的賣家啊!因為我覺得大小size都差不多,另一個打算是如果吃不完,想來做李子果醬!
由於Sam覺得好久沒見到爺奶,連假前就找他們。
剛好爺奶搭公主號旅遊回家,
我們也很想他,所以拜拜完後,
把孩子挖醒,一起到奶奶家過節。
(Sam這傢伙竟然一路睡到11點多,真服了他)


奶奶也拜拜完畢,煮了很多端午節的菜喔!
奶奶說:要吃茄,才會秋條(台語)
要吃長菜豆,才會活到老老老
要吃蒲,...我忘了... orz
超喜歡吃奶奶炒的長豆。:) 軟軟爛爛的。
奶奶還弄了一鍋無油的冬瓜蛤蜊湯,
然後就聽奶奶跟爺爺講他們去國外玩耍的經歷,


端午節真幸福!雖然忘了立蛋,忘了弄午時水,
但跟爺奶在一起,就很開心。


喔!對了,我這兩天還夢見二姐與婆婆,
夢中她大大的眼睛,亮亮地看著我
情景是她生前在床上,還有鼻胃管,
可能我最近曾想起二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