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12月 03, 2013

給阿嬤的祝福

11/25(一)我們姊妹們透過SKYPE討論
12/1日月茶廠的家庭聚餐之旅
大家連集合地點與周邊景點餐訪熱點都討論了!
結果大妹一句: 奶奶往生了!
把我跟小妹都嚇傻了! 直問: 真的假的!!!
奶奶與六七個月大的我

沒多久我們各自去買車票, 我搭高鐵直奔回家.
奶奶於11/25下午一時許往生.
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覺得好突然.

我是家中的長孫女, 我出生時, 爺爺奶奶才43歲.
所以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當天晚上, 想著小時後與奶奶的互動.
想著嬌小的她, 是個很認真的媽媽,
爺爺年輕時, 因為工作關係, 常常不在家
他都到外頭去趕鴨母或做農事為家裡打拼去了,
奶奶守著家裡, 照顧五個孩子.

我小時候是跟爺爺奶奶一起睡
我非常地膽小, 每天晚上總是黏著奶奶,
由於家中早上晚間都會有鄰居來泡茶
可是, 愛睏的我, 總是纏著還在跟客人聊天的她
要奶奶跟我一起進房睡覺.

奶奶非常地愛乾淨,
她教導我曬衣服時,
要把衣服分門別類: 褲子, 衣服, 內著一字排開,
連曬衣服都要規規矩矩.
而她也很愛漿被子,
所以, 六年級中段班的我, 也會漿被單喔!
不過, 我不懂為什麼奶奶愛漿被單,
我也不愛漿過的硬硬被單
奶奶怎麼做, 我就跟著怎麼做.

還記得小時候, 家裡有洋菇寮
爺爺奶奶凌晨就必須起床摘洋菇, 削洋菇,
洗淨後送到大市去賣
我黏踢踢, 把他們黏得緊,
媽媽說我壞脾氣又頑皮,  常常躺在洋菇上耍賴亂哭,
不過, 媽媽說我心情好時, 不僅自己會拿著小盆子幫忙,
還會指揮鄰居的小孩來幫忙!

小時的印象中, 奶奶總是在廚房忙碌著,
她是個美食家, 我超喜歡奶奶做的菜,
我總是蹲在旁邊, 看著奶奶灌著蛋腸,
她總是會在老式的菜櫥裡, 幫我留一隻雞腿,
因為我不想馬上吃, 結果總是被吃掉了,
找不到奶奶私藏的愛心食物的我總是大哭
奶奶笑著安撫著大哭的我.

到台北讀大學後,
回台中時, 奶奶總是會塞給我千元大鈔.
拿到的紅包從小到大也都是最大包的.
她的理由跟爺爺一樣, 因為我是最大的, 所以給最大包.

親愛的奶奶, 謝謝您給的慈愛與陪伴.
爺爺在2007年的離世, 讓我們十分不捨,
我和媽媽弟弟妹妹們常常想起他, 念著他,

2013年, 對我們更是挑戰的一年,
因為七月送走了老爸,
在十一月感恩節前夕, 送走您.

在您過世的那天, 回到家中看著面容安詳的您,
我跟您說出: 您是最好的阿嬤, 謝謝!

請您一定要跟著諸佛菩薩的聖號往生,
生命無限, 我們這麼有緣份, 一定會再相遇的,
而我, 會好好地努力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