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11月 05, 2013

黃鶯鶯的哭砂

一如往常, 周間傍晚只有我和兩隻貓公主在家
本來開著youtube, 看著影片運動, 開始汗流浹背, 然後網路斷線
無論如何嘗試, 網路都不通,
哎呀!運動到一半, 感覺好掃興!!
我只好把沒電的手機接上電腦
然後聽著音樂,
點了哭砂來聽

不知為何, 國中時候很愛這首歌曲,
而這首歌曲也是一位國中男同學介紹給我聽的
高中時, 跟同學去KTV唱歌時,
一定點這首歌先拉開喉嚨.

這首歌有點悲苦,
和往昔小時候聽的國台語情歌一樣,
不過, 非常謝謝我那位國中男同學介紹了黃鶯鶯給我
因為開始聽哭砂, 所以開始探索黃鶯鶯的作品
接著, 我開始聽黃鶯鶯翻唱的英文老歌,
例如: Stand by me....


同時期, 周華健的翻唱英文歌也非常地火紅
搭配著X頓紅茶的廣告...songs of birds.


我想我會那麼喜歡英文老歌, 應該也是從這首哭砂之後開始.
小時的自己中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毒
不敢太快樂, 因為我奉行一個歪理: 樂極生悲

但年紀漸長的我, 慢慢地認識了人生無常,
慢慢地了解到甚麼是快樂與痛苦的真諦,
慢慢地跟著師長與夥伴們共同學習.
再聽這首哭砂, 只有一種感恩的心現起
謝謝一路以來陪我成長的同學 還有老師們!
還有這些伴我成長的旋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