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02, 2013

樂變樂妙 音樂展演: 電音三太子

2013/5/30-5/31是Sam在小學的大日子! 是他畢業前最重要的音樂展演。我特地請一天假  去看兒子的精彩演出! 說實在 一開始我真沒信心呢! 因為平常沒看他在家練習,看完之後,我超級感動!!孩子的成長都在那個演出的時刻展現,也讓我知道他這陣子來的努力,終於有個美好的呈現。當天晚上我等Sam下課後,趕緊問他是否邀請爺爺奶奶爸爸一起來看?
他的回答一如往常地隨性與帥氣:「隨便!」

那我就趕緊請奶奶與爺爺, 告訴他們地點時間。法蘭克爸爸因為隔天同一時段需要主持會議,我只好說遺憾了!因為第一天不清楚他們展演的流程,加以演出過程無法拍照攝影,所以決定第二天,我決定請假,跟在兒子身旁,紀錄過程與點滴。

他們畢業展演是聯合六年級每一班,以卡農這首歌曲為基調,再配合不同的風格。例如黑人靈魂樂、迪斯可、電影配樂、情境音樂、電音等等,再配合小朋友的直笛與舞蹈、戲劇演出。

Sam他們班是電音主題,他們決定跳騎馬舞,配合他們手工打造的電音三太子。他們班的指揮也是穿著三太子的服裝,因此總共有五尊三太子。三太子的服裝與頭飾,都是他們班在老師的帶領下自行製作。

我很喜歡他們製作的版本,很有兒童的樸實與童趣感,真誠又不失可愛!你看,他們每個三太子都長得不一樣~ 有的鼻子塌了~ 有的鼻子扁扁~ 有的笑得嘴巴歪一邊~哈哈!! 超級可愛!

這是他們自己製作的衣服~ 可惜~ 我那時不知道哪一套是Sam自己製作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衣服的基底是雨衣,再裝飾上孩子們自己畫畫的圖,演出者穿上去非常地悶熱 ,但這幾個孩子都忍住了! 媽媽我忍不住按讚!而且衣服很難穿脫  必須要發揮互助合作精神!

  
由於電音三太子是音樂會的最後一個表演班級 所以SAM跟他們同學都在圖書館等待 好處是可以看自己的書~

開演之前,美術老師還特別跑過來幫忙他們整理好衣服~ SAM就是開門的這一個~
好戲上場了! 我要趕快去看他們的表演!

兩天的演出 很快就結束了! 謝謝你~ 我親愛的Sam~


後記
兩天的演出,自己遇到以前故事團的其他三個好友也來擔任愛心媽媽,愛孩子的我們,一起出現在這樣的場合為自己和其他六年級的孩子們而努力,感覺很幸福!回想起以前我們演過的戲劇,相較於這次看孩子們的演出,我喜歡後者,因為看到孩子學會了,帶走了一些黃金回憶,是比什麼都值得的!

謝謝木柵國小魏老師夫婦、美術老師、六年級年段的導師們及所有行政團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