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17, 2012

中年人的 大感動 大暴動

昨天的行程很特別, 小朋友沒去上作文課, 晚上也沒到公館教室, 全家人都到台北小巨蛋報到了.
寄件者 2012_0616_伍佰二十周年_大感謝演唱會

從學生時代一路陪著許多內心苦悶的人走到目前局勢更為苦悶的時期, 伍佰要辦二十週年演唱會讓大家重拾感動的記憶!

寄件者 2012_0616_伍佰二十周年_大感謝演唱會

隨著演唱會的開場, 一開始覺得還有點彆扭, 畢竟看著四周的大叔大嬸在那搖擺跟唱 感覺怪怪的, 把眼界抽離之後, 發現評論者自己也已經是個中年大叔, 沒多久就開始讓伍佰操演50+經典曲目, 我只能說體力不夠好的人參加伍佰演唱會 可能會虛脫, 到最後的encore曲(其實已經encore好幾回:) last dance 擦乾眼淚後, 暴動後的人群才提著沙啞的喉嚨慢慢離席.

寄件者 2012_0616_伍佰二十周年_大感謝演唱會

伍佰以他個人對土地與生命的熱愛, 框架出這次演唱會的序曲, 中間我沒記下來, 大概就列一下印象中與我個人比較有感觸的曲目吧.

"戒指"

無論什麼我都願意只要妳開口 相愛只要一瞬間就注定到永遠 不知道該不該說說妳也需要我 心裡不安又忐忑 牽著你的手 輕輕對妳說出口要不要嫁給我


"返去故鄉"
我的雙腳站在這 我的鮮血 我的目屎 攏藏在這個土腳 我的雙腳站在這 這有我的靈魂 雖然我猶原是感覺孤單 沒人會凍震動著我 但是沒人會凍震動著我



"台灣製造"
穿著MIT T-shirt的工人法藍與眾人一起跟唱台灣製造的感動, 淚蹦!


"楓葉"
當秋天灑下最後一把楓葉時 正是我要離開的時候 看著收拾好的行李 想起遠方的你 心裡竟然有一股 幸福的感覺 就在這個時候 地上的楓葉 剎那間~ 飛起來 飛過來 飛進我 深深心懷 越過那 寧靜海 充滿著 回憶的海 那陽光 灑下了愛 催促著 萬物綻開 那彩虹 像個小孩 勇敢的 堅定的 站起來


"心愛的再會啦"
海上的 船螺聲已經響起 對你猶原情綿綿 今日要來離開 心愛的 不甘看你珠淚滴 在我不在的日子 你著保重自己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我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為生活 和妳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其他的等part 2 再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