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0月 27, 2011

麵包機起動:巧克力核桃饅頭

我從好市多買回的麵包機停工快半年了!今天下午休假,送東西給Sam之後,就開始動手煮菜!今天很厲害!一共煮了:

1. 福菜肉燥+豆乾
2. 肉骨茶(內含鄰居送的茭白筍,還有冰箱庫存的牛腱、高麗菜與秀珍菇)
3. 燙青花菜
4. 炒一盤飯給Sam吃,其餘Frank與Sylvia吃滷肉飯
5. 煮一鍋綠豆湯
6. 醃雞胸肉,打算明天炒青椒
7. 醃小黃瓜泡菜

寫完這一長串,真的覺得我好神!這還沒包含其他的家事呢!我想最棒的應該是邊聽Mp3,一邊做家事吧!然而我Motorola的手機附贈耳機不知道丟哪去了,也沒辦法聽... orz 其他好像也沒工具了?!再問問Frank,我的時間不多,如果能利用零碎時間同步做事,這樣比較有效運用時間。

今天想起我好久沒用麵包機了,加上今天有件新聞是市售饅頭驗出雙氧水,想到我庫存的麵粉可不能浪費,就決定今天作饅頭!

我冰箱還有巧克力與核桃,當然還有放了一陣子的酵母菌,不敢確定酵母菌是否夠新鮮,所以只趕先做饅頭囉!以免因為酵母菌不新鮮了,沒辦法好好工作,結果烤出一個硬梆梆頂扣扣的吐司。

我用了三杯麵粉,加上一把核桃與一把巧克力,做出的成果如下圖,雖不是很好看,也無法跟以前在華梵大學工作時,吃到的超好吃彈牙的手工QQ饅頭,但,至少吃得安心!去年買的不鏽鋼量杯、量匙、桿面棍通通挖出來用,做烘焙的過程,其實要的是耐心的等待,以及付出時間。這些等待的過程,也算是一種修練嗎?



好吃嗎?不錯吧!這一次用三杯麵粉,大約可以做出8小顆,第一籠出爐時,Sylvia & Sam就吃完了!熱的和涼的口感不同,涼的比較Q喔!

期許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對了!家中還有母親大人自種的南瓜呢!櫃子裡還有黑糖!南瓜饅頭、黑糖饅頭聽來都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