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8月 07, 2011

環島旅行第二站:池上

我們一早到花蓮火車站周邊裝潢很漂亮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小孩們因為昨晚我有到民宿隔壁的全聯買飲料了,所以他們都很省地點了蛋餅,我跟毛利蘭也點蛋餅。吃完之後,就移駕到花蓮,因為我們準備搭火車到池上玩耍啦!才一大早,太陽就非常毒辣!


抵達池上:租腳踏車

到池上才早上10點多。由於我在網路上查得池上火車站周邊有租腳踏車的人家,因此就一行人拖拉著行李,到一家南瓜民宿租腳踏車,這家店主人很帥氣,門口貼著聯絡的手機號碼,我們打過去沒多久,就有一位弟弟來處理我們要借腳踏車的事情。這家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均為Giant的腳踏車,收費價格:
  • 淑女車:一天100
  • 變速腳踏車:一天150元
我們租了六台腳踏車,並且表明我們大概12點多就會還車,所以他算我們700元。算便宜嗎?其實也不便宜啦!還可以殺更多價的。XD不過,我們要求把所有隨身行李都放他家,這位年輕人就答應囉!

我們前往大波池騎腳踏車!大波池旁有遊客中心,可以買到全美行的池上便當,還有初鹿的冰棒和冰淇淋喔!(冰淇淋和冰棒一份30NTD)

大波池旁有清涼的腳踏車道,沿途有荷花飄香,毛利蘭與我想起我們畢業的四德國小,在夏天時上學時,入校門口的荷花爭豔以及傳送香潔的氣息。

在池上,怎麼看都美,有美麗的山嵐,藍天白雲,有美麗的大波池,還有茂密的林子,因此我們在池上騎腳踏車時,覺得非常的舒服。
我們在大波池旁騎腳踏車騎了好幾圈,累了就在遊客中心休息,遊客中心內還有臺東的一些DM可以自由拿取,還有章可以蓋!相當滿足林可樂小朋友的嗜好!

目前池上的田地播種秧苗,有的在耕田,趕緊呼喊Sam及孩子們看阿公耕田的鐵牛。Sam說:我知道阿!外公有這個鐵牛。而接近正午時分,騎著腳踏車,可以聞到從田裡傳來的泥土香,毛利蘭與我不禁想起爺爺與爸爸。真是懷舊的時光!
我也剛好打電話給Frank,興奮地跟他講在池上騎腳踏車真的很好玩,希望跟他相約明年此時,也一起來騎腳踏車,賞荷花。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這次無法騎到伯朗大道,以及到周邊地區去探險,沒關係,我很樂觀,留待以後繼續來吧!
我跟毛利蘭先在遊客中心吃冰吃便當,小朋友們喊著他們不餓,不過正如婆婆說的豬多,搶食物就分外好吃,同樣的,人要多,東西才會好吃,小朋友原本喊不餓的,sam, Sylvia 還有小如紛紛圍過來我這邊搶食。
我吃初鹿冰棒,好吃喔!順便趁機看了一下延平區的DM,真是令人喜愛的大波池遊客服務中心啊!
吃完了便當,我們還了腳踏車,就到池上車站去囉!之前沒機會吃到「家鄉」的池上便當,加上怕孩子們會餓,所以我去買了一份,因為想瞭解吃起來跟全美行有什麼不一樣,在家鄉池上便當店裡面,竟然有好多遊客!而且在裡面用餐的好處是有店家額外提供的新鮮的炒蔬菜可以吃、有湯可以喝,還有水果喝喔!下次再去試試了!剛好,這便當的菜,讓Sylvia與小如分享著。


我們再次搭火車,前往臺東,Sharon下午請假,剛好可以到臺東接我們呢!
暫別咯,美麗的池上,by the way,池上火車站的站務人員非常地和善有人情味喔!

ps:當我們前往池上火車站等車時,Sam問我要不要買米?我說:你怎麼知道這邊特產是米呢?他說火車站一出站就有一個介紹的地圖,上面有一個米形狀的卡通人物。(他當然沒說得這麼清楚啦,但我大致記得他是告訴我他看火車站的地圖的)。當場讚揚他觀察力很入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