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2月 22, 2011

蒼蠅米粉?鯧魚米粉

今天晚上準備把拜拜時買的貴松松白鯧魚煮食,再不煮,新台幣460大洋就會這樣腐朽,然後遠離我而去。
孩子們問今晚吃什麼,我回答:我要煮鯧魚米粉!!

嚇得Sam再次確認:「蒼蠅米粉」?
我說不是啦!是白鯧魚米粉喔!因為最近煮了牛腱心牛肉湯,家中沒麵條,兔把把可以接受牛肉湯米粉,所以把米粉一包放下去燙熟。還有剩,剛好可以煮白鯧魚米粉湯。
材料:蒜苗、洋蔥、油蔥酥、煎好的白鯧魚
作法:
  1. 網路上有人分享的作法是先將白鯧魚切大塊後,乾煎備用。我今天是因為已有煎好的整尾白鯧魚,所以就只好順著使用。
  2. 起油鍋,放入蒜苗、洋蔥爆香,轉小火,把油蔥酥也炒香,注意火候,不然油蔥酥很容易焦,接著放入水,煮滾後,再放入米粉以及鯧魚下去,等整鍋都滾後,放鹽及些許白胡椒調味,就可以準備吃囉!

稍晚時,烤了一些胡桃,Sam很喜歡胡桃喔!也許,早餐時,可以準備些堅果,讓他吃。既營養,也多補充優質的油脂!

小記:這次湯頭嚐起來很普,不過自己還是不想加味素,不想討好自己的舌頭,而吃那些有的沒的添加物,因為平常已經吃夠多了!不過,雖然湯頭很普,但白鯧魚超好吃的,鍋裡還有有剩,可以讓我這幾天慢慢品味。Sylvia很好笑,以為這整鍋,為娘的我都可以嗑光,我說:即便我很能吃,這鍋我也嗑不完,真是太看重我啦!

最近腰圍粗了,得趕緊來想想該怎麼辦!少吃澱粉.....XD 還有零食。


註: 隔天Frank回來後, 因為鍋中還有許多鯧魚米粉, 因此再加入蝦仁, 蔬菜, 以及一小包上次鮮蝦雲吞沒用完的調味包, 果然美味好多了. 當然, 我還是跟自己的舌頭認輸了, 不過更重要的是我體認到為什麼"慢食"的重要性.. 鯧魚米粉剛煮好, 米粉還沒完全吸收湯汁, 而我加入的西瓜綿也剛好煮透煮爛了, 加上有新鮮蝦子, 以及鯧魚的甜度與鮮度通通都釋放出來, 所以才變得超好吃...

真是令人感恩.... 我終於會煮鯧魚米粉, 第一次吃到這道菜, 是公公的好友台南蔡叔叔帶我們到慶平海產吃飯時, 蔡叔叔推薦菜色..現在透過部落格查詢, 看網民的分享, 就可以享有美食... 開心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