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1月 18, 2011

某國經濟部長後... 某某國家發展部長與台灣大使餐會

老實說, 這種餐會法藍活到現在是第一次參加... 或者說透過外交體系的旅程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榮幸參予.. 也體會到台灣外交人員的辛苦... 想說以前在台灣要見個官員 比登天還難.. 這次竟然接連與非邦交國經濟部長 國家發展部長開會用餐的... 而且法藍又沒帶正式服裝... 一身鮮艷色彩的, 坐我旁邊的副部長 一直說 他覺得台灣人很有趣 ... 我心想你該不是笑我 穿的colorful吧 :P 不過這就是我阿! 還記得以前有位同事說 法藍是timberland style.. 我這就穿著timberland來參加外交餐會了 ^_^

這家店很有意思, 大使說是中式料理... 但是他的店名是... **拉麵店... 裡面的擺設更是國際化...
部長開口說出了法藍的話, 說it's strange, some hungarian, some chinese culture...
法藍答腔, it's a culture mixed like Hungary and Taiwan :)
氣質出眾的女大使 (法藍真的是很糟糕, 竟然對大使說 您真的很有魅力 ... 一旁的人拉著我說 是氣質 氣質...)... 說著說著 就說說 日本/桃太郎的故事...
寄件者 集放箱

華味十足...
寄件者 集放箱

大家彼此都聊得很開心... 他們還很自信的說 看Starbucks打遍天下 來他們這就是很難看到Starbucks... 法藍還說 it's totally different coffee culture between these 2 countries... In Taiwan, it's a kind of fast food even you can buy prepay card for coffee. Here, I saw people enjoy life relax in a coffee shop even from afternoon till night.

法藍想說 其實台灣也有功夫茶阿 只不過現在大概只能在中南部的鄉間看到... 心裡想著文化自信應該如何建立? 或許就像前一站 刻苦的尖端教授所說 他只用Nokia classic phone不求花俏 但是他enjoy his job... enjoy his life.... 還鼓勵我們 enjoy your trip... just for fun... 他說 新加坡大學 邀她 全額補助全家人去新加坡 給他終身職與住所 但他回絕好意 留在自己的故鄉繼續快樂的做研究.. 或許 這是法藍需要更加努力學習的地方 更用心的去體會 更努力的快樂過日子 去感受身旁的細微 感念天地恩賜的一切....

法藍努力快樂 縱使在台灣 在北部出差 我也都時時提醒自己 盡量去發掘身旁細微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