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12月 18, 2010

雨過終將天晴

這星期南下高雄 好像是第一次因公遇到這麼冷且下著雨的天氣 就連工作上也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對待... 說也奇怪 最近兩位要離開的夥伴 都是由我來送最後一程 法藍自認不出鋒頭, 只為組織進步著想.. 更遑論想爭甚麼位置這種蠢事, 要的話我今天還是會繼續乖乖的當個泡茶的工人! 在交接時遇到一個平常好言好語的人, 突然變成一個我這輩子遇過最沒禮貌與無理的人. 把門給甩上 要我立刻離開... 法藍我當下配合, 也不想吃眼前虧, 畢竟是在外地, 起衝突可能正好入對方下懷, 也壞了公司形象, 更何況我希望大家能好聚好散... 法藍想不通的是, 為何有人離開前會選擇這麼極端的手法... 難道這些不可理喻就是人生? 是嗎 乙玲姐?


小底迪這家公司, 除了一夜致富無法提供之外, 對員工是好到無話可說, 有時我還覺得這家老闆是在做慈善事業, 很多無法理解的福利與員工自由度, 連天性愛好自由的法藍都覺得自由過度, 也或許是如此, 讓某些很不好的態度像是癌細胞一樣, 不知不覺得在某些心理正氣稍弱的工人(非歧視 法藍自己也是個最底層的工人)覺得這是應得的, 變相的轉化成, 天錯地錯都是別人的錯 絕對不是他的錯... 這種心態, 法藍覺得他一定是受了甚麼未知的委屈, 我想去了解並幫助彼此化解這最後一段的孽緣, 但對方把事情做這麼絕, 讓我無話可說, 且心理備受傷害.. 交接無法進行, 便繼續前往後續的行程... 途中經過高雄烏雲環伺的85大樓, 這番情景 讓法藍覺得與當下心情還滿match的..
寄件者 集放箱

回台北後 天氣慢慢好轉 就像雨過天晴般的 心情也轉好(真是奇怪的轉變, 之前南下心情是開心大好, 反而這次卻隨著北上而心情轉好) 轉好有很多原因 一個是我已經遠離那個怨念 再來是看到Renee給jj帶回來的紅茶紀念獎盃, 看小朋友開心的聽他們談論這星期六要舉辦的學校運動會, 見到家中小寵物們可愛的模樣
寄件者 集放箱

今天參加學校運動會時 重拾部分自己小時候參加學校運動會的那種興奮的感覺...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也比古人法藍那時進步很多... 超閃的進場...
寄件者 集放箱

同學... 你很賣力喔....
寄件者 集放箱

掛羊頭 賣.... 可愛..
寄件者 集放箱

大名鼎鼎的天堂舞台.... 花博有的看喔...
寄件者 集放箱

謝天 謝地 讓我們全家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