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12月 03, 2010

人生公路/詹雅雯


昨晚在網上划水時不經意看到這段MV, 熟悉的聲音但是陌生的歌者與歌名...
卻隱隱的讓人感同身受, 據說詹雅雯早期上不了媒體 她的歌曲多是在中南部各夜市或電台傳唱而廣受 如法藍這類工人階級的喜愛...
據說他是澎湖人 配合這首歌的歌詞 讓我想起 在澎湖喝的那杯 沉澱人心的醇咖啡...
比起 沈芯菱 的草根系列, 詹雅雯的歌曲似乎更適合法藍在路上聆聽
至於草根台灣 就比較適合用來感念天地之恩了... 都讓我深深的touched.

詹雅雯


一人腳步惦惦行 行向不知的未來啊
沿路的月娘偷偷看 照著一個無辜的人影
一路上暗暗提醒我 提醒頭前這趟路歹行
孤單就是他鄉的名 我的伴

人生的公路直直行 成功的路治叼一段
出外人本錢是打拼 志氣是唯一的靠山
人生的公路直直行 正確的路治叼一段
做人認份無認命 拼輸拼贏不驚人笑我

趕路的人惦惦行 未來按算要去叼啊
沿路的路燈偷偷看 照著一個稀微的人影
一路上暗暗提醒我 提醒頭前這趟路歹行
寂寞就是異鄉的名 我的伴


人生的公路直直行 成功的路治叼一段
出外人本錢是打拼 志氣是唯一的靠山
人生的公路直直行 正確的路治叼一段
無論成敗無論輸贏 乎甲治一個鼓勵的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