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0月 21, 2010

我的咖啡奇緣 - 老謝部落格

我的咖啡奇緣 - 老謝部落格
這篇文章是今週刊的老闆所寫, 沒想到老謝這種大老闆級的高產階級也喝7-11咖啡, 那以前喝Starbucks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 當然我不像老謝可以品嘗出咖啡的好壞. 我也只能依照"帳面"價值來估算喝進口中的幸福感, 如果這杯是親密夥伴或戰友所奉送的, 幸福感自然是成等比級數往上升. 不過Starbucks的重口味咖啡喝多了, 真的會讓我有心悸的現像呢.

反之如果是公司飲料櫃裡面的無限暢飲, 對我來說只有一個功能.... 喝了才不會心悸... 這純粹是貪小便宜的心態不喝不可 員工福利金每個月都扣 多少也要喝一些回來!

寫到這裡原本想打住, 卻想到另一個話題... "離開這裡 你甚麼都不是..." 這句話或許站在公司或老闆本位是如此.. 但是一個人的價值是否一定要依存在 某家公司 某個職位 某某某... 個人的價值又在哪? 個人價值說歸說 如果連生活都有問題 一切都是屁話了.

看著水庫的水位不像往年,年年上升反而隨著大筆費用開始洩洪 對生活上材米油鹽醬醋茶, 開始斤斤計較時.. 對這句話我的感受更加深刻呢.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可以感受到台灣島上更多數人民的生活壓力有多重. 特別是受薪家庭要在大台北地區養兒育女的!

當我提出 是否考慮斷掉家裡網路時 沒想到家人群起激憤 這... 對生存來說 似乎沒那麼重要阿.... 至少對我是如此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