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7月 02, 2010

再見了!三線鼠PiPi

今年四、五月間,女兒開始幫人代管三線鼠,原本我們夫妻倆由害怕,到接受,最後喜愛這幾隻家庭新成員,這過程有很多不錯的回憶。

我們家的三線鼠,依照年資排列,有超級胖、PiPi、麥麥等共三隻。其中PiPi最小,它曾因為Frank喝令孩子們把這隻鼠送走,讓這隻老鼠在我們家貴賓中心流浪了好幾天,然後中心的叔叔要他們把老鼠帶回。PiPi回我們家後,我才知道原來孩子們竟然做這麼殘忍且不尊重生命的事情。當下,我覺得還是把這隻老鼠留下來,跟超級胖一起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頭流浪過的經驗,這隻PiPi很愛叫,體型也一直沒有長大的跡象,其實它是一隻小小的幼鼠。不過,我卻很喜愛它,因為它迷你又溫柔,毛色是淺淺的棕色,很美。它也是Sam的寶貝。

而我的日常工作裡,一早起床除了要準備孩子的早餐之外,有時候會弄些青菜、蘿蔔給老鼠吃,然後跟Frank及孩子們看看他們可愛的樣子,才展開新的一天。

但最近天氣太熱了,三線鼠們活力不佳,總覺得他們一直都在昏睡,而PiPi更是常常躺仰著,今天也幾乎沒聽到它的聲音,把它放在手上時,爬幾步就沒力摔倒了。沒想到等我們外出吃飯回到家,Sylvia驚叫:PiPi死了!

我們連忙跑去看,它的身體已經硬了,真的真的很捨不得。

Sylvia難過地哭了,Sam生姊姊的氣,因為他覺得姊姊跟老鼠玩都太粗魯了。
我說:我們祝福它,讓它能夠趕緊到佛陀的身邊,或者能夠到更適合它的地方。
ilvia說:媽!你跟妍瑞媽媽說的一樣,不可以哭,這樣它會捨不得離開我們。

別了,PiPi,你短暫的老鼠生涯。
謝謝你的陪伴 和帶給我們家的許多快樂。

一路好走。佛菩薩會引領你......

我還是想到常師父提起宗喀巴的廣論中的「念死無常」,也因為如此,我們更應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人身,好好地把握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