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7月 30, 2010

腸病毒之居家自我照護

今天是小朋友居家自我照護第二天, 一早我奔向辦公室處理一些些事項後, 旋即回家照顧小朋友. 因為隔壁鄰居家裡裝潢, 出入份子比平常複雜, 因此還是在家陪伴著孩子會比較安全些. 加上Sylvia昨天整晚身體不舒服, 他說他整夜沒睡, 不僅嘴巴全破了, 而且手掌冒泡, 雙腳掌出現了許多疹子, 又痛又癢, 她說她半夜時呼吸不順, 無法入眠, 只好倚著睡覺. 真的好可憐好心疼啊!(泣)

今日上午跟Sylvia一起看完由圖書館借回來的「幸福彼端」這部電影,是療傷系取向的小品,淡淡的,在夏天看還滿適合的。


接著,我們進房吹冷氣了,因為我自己也有被感染,我發病得比Sylvia晚,所以頭感到刺痛,精神其實也不太好,而Sylvia也需要補眠,所以我們母女倆一起就寢,也把Sam喚進涼涼的小房間,他上網看卡通,我們兩個吹涼涼地睡覺。平日在家只有晚上睡覺時才開冷氣,我覺得這樣好奢侈呀!不過,居家自我隔離,就要好好地休息嘛!當我醒來時,Sam跟我說:我覺得網路上看影片,最好的是youtube,優酷很容易斷,Vlog也是ㄝ!挖咧!我家兒子看網路上的影片,還真看出小小心得。



由於我們醒來已經兩點多,家裡沒有適合的東西讓他們吃,所以我去麵店買了切仔湯麵、乾麵、切湯米粉、未加調味降的滷豆腐、滷得爛爛的豬耳朵等小菜,還在逢玉冰店買了紅豆牛奶冰回家,因為嘴巴破了,不能吃太鹹,也需要一些冰,讓嘴巴舒服,而且甜甜綿綿的冰,可以提供一些他們生病時所需的能量!Sylvia也跟媽咪一樣喜歡這間麵店裡滷得爛爛的豬耳朵,真高興我又讓他喜歡一道好吃又有膠原蛋白的小菜。



我這次外出當然也補充了漂白水,吃飽飯休息夠了,陪伴Sylvia一起玩撿紅點,還講了一個她小時候很有趣的小事:

Sylvia小時候相當得意自己的生肖屬虎,尤其是幼稚園的時候,他們班的同學有的屬兔有的屬老虎,他們班一群屬老虎的覺得生肖是老虎超級威風的呢!我們家這位Sylvia妹妹是在虎年誕生,當時我好希望她是兔寶寶,然而預產期再怎麼不准,也不會晚過半個月。
Sylvia聽我說完後,她說:媽媽,我現在覺得屬龍是最好的!最威風。


我內心想:只要幸福,不管屬什麼都好!



接著,我們合力就把床罩、枕頭套以及陪著孩子睡覺的玩偶丟到洗衣機洗,並且加了漂白水消毒。再來就是再丟一些東西,然後打掃並用加了漂白水的水擦地,弄好時,Frank也差不多回加了!

由於我們一家生病,不方便外出,以免將病菌又散播,所以兔把把今天的晚餐,我利用僅有的食材,做了XO醬萵苣蛋炒飯,剛剛在吃了我幫家人準備的綠豆湯,幫大家清熱解毒一下。



稍晚,我們戴上口罩出門去補貨,還讓他們回診拿藥,明天我想來弄鍋蔬菜雞腿豬肉養生鍋,再滷我從Costco買回的牛腱心,高湯可以做牛肉麵,明天還是需要上傳統市場去補一些魯包、水果。就這樣吧!這場病把我原有計畫都打亂了,不過,可以陪著小朋友一起看電影,一起聊天打牌,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