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7月 16, 2010

回臺灣真好!

我7/5-7/12這段期間,隨著女兒的小學舞團,到大陸福建的福州、泉州以及廈門交流,仲夏的福建,與臺灣一樣讓人汗涔涔,不只是各地天氣炎熱,連同行一起的工作同仁也是相當熱情。在那兒,我感受到內地人的工作方式與態度,也實際領略持續強大中的中國!在硬體上,各地隨處在蓋樓,在交通上,也體驗了名為動車,在台灣時為高速鐵路的「和諧號」。

事實上,我也領受了同屬黃皮膚黑眼珠,在文化上屬同文同種,但在不同政治體制下的兩岸人民,表現於生活細節中的各種面向對我內心造成的文化震撼(Cluture Shock)。這八天,吃得好,但睡不好,內心很想念臺灣。當飛機著陸,我踏實地踏上臺北的土地,撥電話給Frank時,眼眶堆起了些水,不是委屈,是歡喜與安心。

在回家的傍晚,先把髒衣物丟到洗衣機洗後,便趕緊帶小女,接下班後的先生,一起到診所拿藥,並且到茶攤購買我想念已久的「有冰塊的茶」。再來就是一頭栽進繁忙的工作。

外面蟬聲唧唧,我自己做了些簡單的家事,待會兒將喚醒我那對還在床上貪睡的孩兒,一起到社區游泳池泡泡。下午,我將到醫院。

在這等待他們的片刻,上來書寫,歡慶:「回臺灣真好!」,然後把這八天的紀錄,也一併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