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7月 05, 2010

7/5--出發前往福建!

天堂舞台一早於木柵國小出發後,旋即到松山機場搭乘立榮航空,與台北市光復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到廈門國際機場。 我們如期抵達廈門機場,對岸的福建少兒頻道棒棒TV派來三位小天使穿著白紗,獻花給木柵國小的小朋友。


我們動作快速地照完團體照後,就坐上接駁車由國際機場到廈門動車站(相當於台灣的高鐵),因為我們接著幾天的活動地點在省級城市福州,所以搭乘快速列車前往福州。在車上,有蝸牛哥哥與導遊小鄧哥哥與天堂舞台的小舞者們互動。孩子們都相當興奮與開心,完全沒有怕生、怕鏡頭的感覺呢!

我們坐的動車叫做「和諧號」,今年4月26日才完工並通車,我們和孩子們相當幸運,可以在此次見證嶄新的福廈高速鐵路。然而動車的安全管制相當嚴格,每位要搭乘的旅客需要把行李、包包等全數通過安檢,我因為行李箱內有給孩子們做造型的噴霧罐,安檢人員要我把罐子拿出來,他們確認是易燃物,所以要扣留,不讓我帶上車,而且我還被留了資料呢。大陸的公安,看來執行相當嚴格。

我們進站搭上和諧號,我們坐第一節車廂。當動車啟動時,咱們小朋友一起說著「火車火車開動了,福州福州我來了!」。上車沒多久,蝸牛哥哥就開始發送午餐。我們吃著麥當勞的大麥克餐,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麥當勞的香芋派,這東西臺灣可沒有呢!

坐了一個多鐘頭的高鐵後,我們抵達福州,工作人員熱切地歡迎我們,路上並且有公安協助維護秩序。今天晚上我們下塌福州西湖飯店的貴賓樓,晚上的歡迎晚宴非常成功!尤其天堂舞台的小舞者是壓軸,帶領大家跳陽光海峽的歌曲,把會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晚會結束後,我開始摸索所入住的福州西湖會館網路設定,發現在大陸無法使用google blog,以及Picasa服務,好在可使用gmail。決定這八天的行程回報工作,均透由gmail進行,而照片上傳,也找到PChome平台可以使用,這也讓我安了一些心了!
我們住宿的西湖飯店貴賓樓就緊鄰福州的西湖,在這邊我們將住宿三天,我一定要趁機一清早起床,到西湖邊走走!體驗宋代名詞人辛棄疾筆下的福州西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