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6月 26, 2010

如如廚房:炒麵

我超愛夏天,當然不喜愛夏天的溫度與豔陽,而是喜愛夏天的水果!我喜歡西瓜、水梨、芒果、鳳梨、檸檬。不過,鳳梨對我這個胃容易犯毛病人,還是要克制。此外,夏天的蔬菜也超棒喔!有綠竹筍、茭白筍還有苦瓜。

上週末上菜市場,開心地買了鳳梨和苦瓜,然後買了雞腿跟雞骨架,準備做鳳梨苦瓜雞湯。還有,想起自己很久沒吃炒大麵,所以趁家裡有材料,買了一斤麵回家炒囉!

材料:青蔥、紅蘿蔔、油麵、肉燥、香菜以及黑醋
作法:

把青蔥切段,紅蘿蔔刨絲,起油鍋把青蔥先加入炒出香味,再放入紅蘿蔔絲炒軟。

放入肉燥,拌炒


將菜市場的油麵取出,我通常會先用清水再洗一次,可以去除一些油。然後開始拌炒,加入清水、醬油,讓麵開始滾,然後讓麵條能夠有吸收熱與湯汁,讓麵有膨脹,起鍋前,加一些黑醋提升風味,並加入香菜末。香噴噴的炒麵就Ok啦!



同場加映:鳳梨苦瓜雞湯

材料:苦瓜、鳳梨、雞腿肉

作法:請將雞腿肉與雞骨架飛水後,準備湯鍋放入雞肉、雞骨、苦瓜洗淨去籽切塊,並放入些許新鮮鳳梨塊,煮到苦瓜軟了,就可以吃囉!這是一道退火養生,又有很多膠原蛋白的營養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