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6月 04, 2010

由南投帶回的美人蕉和李子

我從南投帶回的紀念品是紅肉李、黃肉李還有美人蕉,好分享給同事好友們嚐鮮!

目前是紅肉李生產季節喔!據仁愛鄉圖館長說仁愛鄉的李子不太灑農藥,所以我在塔洛灣買了老闆娘自己摘種的有機黃肉李和紅肉李,味美多汁,又超甜的! 下方是香蕉,是在水里的「武昌宮」廟前購買的「美人蕉」。

為什麼會到武昌宮呢?是我們回家時,載送我們至高鐵的計程車司機大哥特地帶我們走過水里集集火車站、綠色隧道,也帶我們到武昌宮看被震垮的廟宇,鬍子會持續變長的玄天上帝等。我先到暫時安奉金身的廟裡雙手合十,回想921地震前一個星期,我跟Frank,帶著母親、弟媳惠節、即將一歲半的顯慈,還有即將滿八個月Syliva走訪過清境、暨南大學後,隔一個星期,旋即發生了嚴重的九二一大地震。我從九二一地震後,幾乎沒再踏上南投的土地,即便回到了霧峰,也行色匆匆。這十年來,我的故鄉--霧峰鄉在在地居民的努力下,所有房子的重建工作大部分都恢復了,而南投的新的「武昌宮」,也在努力地重建中。武昌宮供奉「玄天上帝」,玄天上帝腳踩烏龜及蛇,手拿七星劍(是我從小到大很熟悉的神明之一,因為我家也有供奉玄天上帝的金身。 )在921集集大地震時,整個廟宇都被強烈的地震震垮了,神奇的是廟宇內的上帝金身未被毀壞。

我站在神明前,回想起這十年來的風災震災,我祈求神明保佑南投以及台灣這塊土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祈禱完畢後,我們到路旁的小攤販稍做停留,老闆很熱情地請我跟TZ吃皇后蕉與美人蕉(註1),這兩種香蕉有別於我們常吃到的香蕉,在水果的外型、口感與香氣上,美人蕉最為細長,皇后蕉蕉皮顏色超美,屬與細短型,據老闆說皇后蕉是泰國皇后最喜歡的香蕉。

但我決定購買美人蕉回家,老闆說秤斤算的話,一斤25元,若買一整排他賣我們一排四串(有大小串)100元,我跟TZ當場決定買一排,然後對分,一路上保護美人蕉回台北。

回家後,剛好公婆幫我接孩子們回家,剛好也把我出差工作時,為他們準備的禮物,當然包含要給美人吃的美人蕉請他們一起帶回家囉!

而芬欣說他曾在木柵恆光橋周邊的攤販看過美人蕉的蹤影,不過,因為美人蕉看起來已經很瘦長了,在剝皮不就沒得吃勒?其實美人蕉的皮很薄,撥開還是很有料啦!所以這美人蕉是有外在也超有內涵耶!瞧!我為了芬欣美女,特別安排了下面這張脫下衣服後的美人~~~蕉,下次看到時,可以買來吃吃看唷!


註1: 皇后蕉的照片,請見「Mei-Mei 的生活雜記」,網址:http://blog.udn.com/leelimei/16389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