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6月 02, 2010

記南投縣仁愛鄉的美味

南投縣仁愛鄉及信義鄉是本年度我參加的最後兩站圖書資訊服務活動,在這兩天的行程中,遇到了許多很美很棒還有讓我難忘的人事物。我將慢慢地整理起來,陸續放到blog上,就像昨晚在信義鄉明德村的廣場進行影展時,我跟同事們分享我自己覺得好感恩,這輩子裡面這兩天將是我珍貴的回憶之一,也覺得自己能夠跟布農族的長輩,一起欣賞屬於布農族的影片,真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而仁愛國小、信義國小以及信義國中的孩子們,讓我感受到了純真與熱情。這些是千金難換的經驗!

當然,要分享的東西很多,不過,好吃又愛做菜的我,還是先分享吃喝方面的資訊囉!


6/1中午活動結束後,我們將物品送回仁愛鄉圖,熱情的仁愛鄉圖陳館長帶我們到鄉內一家風景美料理棒的餐廳吃午餐,這家餐廳叫做「塔洛灣」,一進餐廳後,就有美麗的「碧湖 」映入眼前,這美景被我稱為千萬也難買得的美景!我們就是在這美麗的湖光山色下用餐!山風徐徐吹來,很涼爽,像是吹著天然的冷氣。

眼前除了有美景、人親土親的朋友與同事外,更棒的是這間餐廳料理也滿好吃的!因為太驚艷了!所以趕緊寫上來分享並記錄,因為我之後想帶家人再來這兒玩耍。
碧湖沙鍋魚頭:這鍋超級有料又好吃,魚頭是鰱魚頭,裡面有玉米、高麗菜、油豆腐、蒜苗段、珊瑚菇、金針菇、豆皮、南瓜塊,加上乳白色的湯頭,這鍋湯相當地紮實有料呢!我們當天晚餐吃7-11的便當時,十分後悔沒有跟商家要求打包呢!



這是甕仔雞,商家提供有原味、擺夷及梅子口味,我不知道我們當天吃的口味為何,但雞肉嚐起來有淡淡的中藥香味,雞肉也非常有彈性~應該是放山土雞下去甕裏烘烤的,根據店家名片的資訊,此道菜需要40分鐘的烘烤,我想下次我要在去之前,應該先打個電話跟老闆娘預定。



上面的四道菜是辣炒竹筍、鮑魚蝦球、清炒高山高麗菜以及炸花枝排(不太確定),竹筍跟高麗菜都很新鮮好吃~而鮑魚蝦球口感不錯!炸花枝排當然大家也很喜愛囉!
此道菜為蛋蒸鱒魚,該鱒魚片好後,用來捲金針菇與一些細蔥絲,綁好、排好之後,注入蛋液送入蒸熟,(這邊作法是我自己覺得應該是這樣子做的)這道菜魚肉不會蒸得過老,而且跟蒸蛋一起配,很清甜,這道菜很適合小朋友們,沒有刺而且又有好吃的蒸蛋!
猜猜看這是青菜是什麼呢?答案是枸杞葉炒鮮蚵,怎麼說呢?我覺得好吃,但細細品嚐枸杞葉,葉子稍微有點苦苦。但我是很敢品嚐各種不同蔬菜的人,所以這樣子的味道我能接受囉!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這樣的配法,以及體認到原來台灣也有枸杞的種植阿!
這道菜叫做墨魚香腸,花枝也包裹在墨魚香腸裡,挺好吃的!

還有一道炸水晶魚,因為來不及拍照啦!所以沒放上來!

到底塔落灣怎麼去呢?
相關資訊:
電話:049-280-839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5之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