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5月 22, 2010

媽媽, 為什麼你不陪我去校外教學?

咱們家二位小朋友的校外教學通知單發下來時, 他們問媽媽我是否跟著一起去~


其實我相當高興他們願意讓我一起去, 因為很多家有青少年的爸媽都會跟我說: 等到他們國高中了, 最不想跟爸媽在一起呢!他們寧願跟同儕一起去玩~

所以我很努力地把握著可以跟小朋友們一起校外教學的機會~ 然而自從Sylvia五年級後, 老師的校外教學活動非常地多, 說實在我假期有限加上要上課的緣故, 所以Sylvia的校外教學, 他升上五年級後, 我沒跟過呢!頂多周末時跟他們班一起去參加路跑!

Sam的校外教學, 我顯得積極參加多了~一來是因為他校外教學機會很少, 加上他也很希望媽媽跟著一起校外教學~ 所以每次校外教學通知單一下來,他就會問我可否參加囉!

可惜的是他三年級上學期幾次的校外教學我都因為有導覽或課程而無法陪他一起去, 不過最近他們要去台北木柵動物園外的育樂中心, 我還是沒他去! 原因是因為我前一陣子因為參與培訓課程請太多假了~所以那天想回辦公室追一下進度, 加上天氣熱, 我超怕中暑!Sam在校外教學當天問我話的方式太聰明了!

Sam: 媽! 你今天有導覽嗎?
我: 沒!
Sam: 那你今天要上課嗎?
我:唔? 不用! 今天沒課!
Sam: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去校外教學!!!!

當下有點愣住了! 連忙解釋媽媽因為請假太多, 需要進辦公室補進度! 不過一整天都在想Sam問我的話呢! 而且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下次~我要排除萬難跟兒子一起去校外教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