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4月 09, 2010

大學青春回憶:賀Boreas Huang腳踏車環台達陣超過2/3

透過Facebook,得知我的大學同學Boreas Huang以腳踏車環島。他從高雄出發,採逆時針方式,用雙腳採踏腳他車,深度遊走這片土地。我跟他約定,到台北的話,記得來找我,我請他吃飯!

結果,上週四(4/8/2010)這位年紀around 40的男士,果真拼到台北來了,他實現了諾言,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在雙連捷運站。當然,我說話算話,跟他約定公館捷運站2號出口,心裡想著:「這傢伙真的很有口福喔!因為,週四下午一至三點的時段,有時候我要上課呢!」

本來以為Boreas桑想回味一下公館小吃,所以從辦公室出發找他會面時,我身上的錢大概400大洋,心想這些錢應該很夠我們兩個吃喝吧!然而,為了表現我的誠意,還是禮貌性地問問要不要去吃火鍋,吃到飽的,我覺得還不錯喔!沒想到他真的採用我的建議:去吃火鍋。

由於天麻無法刷卡,要付現金,所以請Boreas等我,我跑到隔壁的郵局提款,哈哈!果真他是福星,我也必定該請他吃飯。所以,老天爺要我走兩三步,就有郵局提款機可當場領款了。

當下,飢腸轆轆的我們,隨即開始大開吃戒,我們兩個大學畢業已經超過了10年的同班同學,外貌、樣子、人生經歷都變動許多,唯一沒變的,是我們的好胃口!

我個人相當喜愛在親朋好友來時,跟他們一起去吃火鍋,若是一般週間上班日,通常就會到汀州路的這家天麻。無論在湯頭選擇、肉片品質、蔬果乾淨又多元化,更棒的是他有四種世界知名口味的冰淇淋,所以在吃火鍋聊天的過程中,我提醒Boreas要留一點胃吃冰淇淋、還有他的蛋糕、甜點也都不錯。Boreas稱讚這家的品質的確不錯,價錢不會太高,品質很不錯,比高雄好!當下,我就跟他分享去年跟公婆去高雄住85大樓的旺角套房,還有去餐廳用餐的經驗,感覺起來,還是覺得台北的餐飲品質相較比較討我的歡喜。Boreas則建議我下次可以同樣去住85大樓,但是去住日租型的,會便宜許多!因為很多投資散客也買了那棟大樓,作日租型房間,給觀光客投宿。果真,利用Google 輸入"85大樓 民宿"或"85大樓 日租",則有部落客的相關分享呢!真不賴!玩耍還是要找在地人才對!

可以跟大學同學相見,聊起彼此是相當開心的,尤其我們都已經離開校園好一段時日,掐指一算,也在職場翻滾了近10年,有許多話題,很值得交換與分享。我跟Boreas說,大學四年,前兩年就是跟我們這一群中南部的同學,在台北到處跑、到處野。因為中南部的新鮮人,來到台北的心願,除了讀書,還想玩遍台北,所以前兩年,我除了參加社團活動外,有空的時候,就是跟著Borea, Mei-Ju, 豔紅幾個一起玩耍。如果沒有他們,我的大學生活會相形失色許多呢!在校園內,幾乎到處都是跟他們的回憶,例如在椰林大道喝軟性飲料、 打籃球,還有打完籃球的續攤宵夜等等。當然,還有作業寫不出來時,就要互相討論分工合作。


我跟Boreas最難忘的,是升大三那年,我們一行三人到Mei-Ju家去玩耍,一群人跑到台南縣善化鎮去打擾Mei-Ju的爸媽,然後,我們幾個超級會吃的,把Mei-Ju家的一桌菜飯吃光光。


還有,我們四人騎著機車,橫跨台南縣市,那個雷陣雨的午後,我們和頭上的烏雲雷雨包比賽,不過,無論機車油門如何加速,雨還是下在我們頭上,打得人好痛。而前方,不遠處,竟然沒有雨。這回憶很有趣!

吃完火鍋後,我們走回舟山路,我帶著Boreas找Chiali,聊聊近況,他們倆畢業後,就沒再相見呢!太強了!而我因為要上班,所以送走了Boreas,他撐著傘,回系上找老師們請安問好。

Boreas說他將在台北停留至4/11,借宿於台北雙連高中同學家中,因為環島了近2/3的旅程,他的雙腿非常疼痛,需要休息,而接下來西部的回家之旅,他打算慢慢地凸(台語)回家了。祝福他平安龜!

也祝福他這趟旅程之後,無論在碩士學位的取得,新工作的找尋,都能一切順利!當然!希望他的Miss Right快快出現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