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2月 17, 2009

彩虹媽媽聖誕劇:誰偷走了我的積木(明道國小)

我們移師到明道國小後,才曉得我們要在三樓表演,所以娘子軍們大家同心協力地把道具等搬上三樓,餓壞了的大夥兒,決定先吃飯,再來把這個臨時的場地整理布置。原本看到這臨時的場地,真的好累~對於還有一場戲要演,感覺很意態闌珊,所幸有了咖啡與便當的序曲,讓我refresh!吃完飯喝完咖啡後,心情超好!(果真,我是凡夫!)

一、便當與咖啡序曲
貼心的玉蘭幫大家訂了素食便當以及鰻魚飯,我吃鰻魚飯,還滿不錯的!不過,當天因為便當少算一份,魚群分把便當又分一些菜出來,讓玉蘭沒餓著。便當還沒吃完,Paul在問有沒有人要喝咖啡,結果,一堆人響應呢!我沒喝咖啡,就沒精神,水母佩潔說他要拿鐵不加糖,章魚布來克子婕說他要黑咖啡,這群女人紛紛開啟自己的客製化咖啡條件,國王受不了啦!做出最後裁決!咱們買黑咖啡,跟他要奶精,要加糖要加奶通通自己來!我們大家也想到我們的彩妝師維秋姊姊喔!當她到時,特別覺得高興呢!因為他也愛咖啡!我看我們這一團可以組成帥爸辣媽美食咖啡團了!

二、佈置會場

咱們的藝術總監發現距離我們開演的時間沒剩多少了,趕緊鼓舞我們一起布置場地和定裝,這其中要感謝一直超級幫忙的明道國小的老師們。玉蘭更強!他利用隨身帶的道具,也把舞台都裝飾好了!當然,在小朋友進場後,戲劇也準時開演囉!

三、開演囉!
我很喜歡這個臨時改裝的舞台,因為我們就在孩子們面前演,雖然場地小,跳起舞來有點憋,但是互動效果很好!團長在台下照相,他看到有個小女孩看戲劇看到流下了淚水呢!我好~~想問問是哪一個部分感動了你?為什麼呢?不過,這種問題比較適合單獨相處的時候問。


當然我還是在後台等第五幕啦!不過,比早上舒服的是,後面有椅子可以坐耶!真是太讚了!


四、花絮:海底明星們的簽名會

由於明道國小的高年級以及幼稚園的孩子們沒看到我們演戲,因此輔導老師在歡送中低年級的小朋友離開表演場地後,我們就到高年級各班以及幼稚園去發送聖誕節禮物(每人一份喔!),我還遇到Sylvia安親般的兩個小朋友呢!她們超開心的,還嚷著說要跟Sylvia說「你媽媽有來我們學校演戲喔!」

小朋友們看到穿著戲服的我們化著專業的舞台妝,都覺得很驚訝也很開心,更有趣的是剛剛看過表演的低年級兒童紛紛拿著紙筆,要布來克、皮皮、海龜國王、蚌蚌、蝦中尉、蟹將軍等簽名,讓我們感受到孩子的純真與熱情!還有人詢問我們的照片會不會放在部落格呢!真的超可愛!

我原本要演完戲後回辦公室上班,後來決定還是請假,因為真的太累了!要回家休息。
註:本文所用之照片,由木柵國小彩虹生命教育故事媽媽團隊之團長羅老師所提供,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lb554433/240472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