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1月 26, 2009

奔向太麻里的懷抱

今年計畫案要到太麻里執行一件活動, 由於場地遙遠, 第一天需要有人先南下布置場地, 確認場地狀況等, 原本不想第一天出發, 想當天往返即可, 可是我有義務有責任要跟著, 所以只好跟今天要上台presentation 的學生們請假, 跟先生跟小孩請假, 麻煩公公婆婆來幫忙.

一、超緊張地趕火車

昨日因為工作的東西, 加上又去郵政醫院看門診, 十點前回到家, 在弄些東西, 好晚才睡覺,結果早上6:30起床, 弄早餐弄frank的午餐與兩天份的水果,丟衣服下去洗衣機洗, 加上要存一個檔案又搞不定, 所以搞到7:40多才出門坐車, 不過眼看著到七張捷運站附近時已經八點整, 我必須在30分鐘內趕到台北火車站火車上。

我當下決定搭計程車, 那位計程車司機在火車開車鈴響結束前幾秒, 讓我可以直接衝進火車車廂內, 超級感恩他的, 雖然花了我260大洋, 但是總比遲到沒上了準點的火車, 另外自己在買車票好多了, 雖然在整個過程當中 我的胃酸狂冒 然後跑上車後喘到不行加上腿軟。上火車後,發現除了芭樂外,我沒有其他食物。真慘~所以就餓著肚子,反正到花蓮還有時間可以覓食。

等我上車後, 才發現車上上除了應到的我, Yu ping外, Wolley竟然沒有出現耶! 火車開始緩緩移動後 還是沒發現人影 , 我們超緊張的。Yu Ping說我們都在考驗他心臟的強度。哈哈。

原來Wolley 說他搭捷運到台鐵火車站, 結果一早人潮相當多,他穿過無數人才好不容易上車的。 咱們前往太麻里的人數湊齊了!我們也就安心地出發前往第一站: 花蓮!

二、中午於花蓮用餐

我們大約11:00抵達花蓮, 因為11:45才又要搭上自強號前往太麻里,因此我們寄放行李後,到前火車站附近找小吃店吃午餐。我吃什錦炒麵只要60元,再點了炒朝天椒以及番薯葉,小菜一份20元。不過我們一行人又重蹈時間不夠的覆轍,我們快快吃完後又快快地領回行李上火車去了。 不過至少對於花蓮火車站周邊有些許的了解,明天晚上搭火車後,我們將有一些時間可以在花蓮好好地逛一逛以及買土產了!

三、 還是要吃池上便當啊!

我們一行還沒抵達池上站時, yuping和我們就在猶疑到底要不要買池上便當,坐在我們前座的阿婆忍不住地說「池上便當很~~好吃!! 」。好熱情的婆婆阿!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買了兩個便當,我與Wolley分食,吃完以後,我和Wolley隨意聊個天就睡著了, 迷迷糊糊間我知道我們經過了知本, 然後就聽到yuping大叫太麻里到了! 所以我們一行趕緊下車。我只能說這趟火車之旅真是讓人覺得驚心動魄啊!

四、抵達太麻里直奔太麻里鄉鎮圖書館

我們一出太麻里火車站, 美麗的太平洋就在我們眼前,有著土耳其的碧藍與深邃的深藍兩種顏色,心情一整個開朗! 我也趕緊打電話給婆婆和Frank說我到太麻里了! 報平安!

好心的Andy Tsai先生開車前來接我們抵達民宿後,再前往太麻里鄉鎮圖書館進行場地布置,安排座位,測試設備與電腦以及整理場地等,Wolley還把桌椅都仔細地擦拭乾淨,我也趁著時間連回辦公室電腦做一些事情 並且把電腦與手機都充電,以維持行動能力!

五、聽在地人的話,吃推介的食堂

晚間, Andy 帶我們到"嘉興" 這家食堂用餐, 我樂得看到旁邊有炸雞排,所以在點完我想吃的水餃與酸辣湯後,再去買炸銀絲卷、炸米血糕跟雞排。一旁還有許多"大王國中", 簡稱大中的國中小朋友們來買東西吃, 還有vuvu帶著孩子來買的。

啊! 這攤給我國中的回憶啊! 我國中時也超愛這些東西的!所以買些來跟大夥兒一起回味。等我回到食堂, 他們已經開動啦! 嘉興的炒飯也不錯吃喔! 還有滷豬耳朵等滷菜也不錯! 價格便宜也公道喔!

弄完後, Andy又帶我們超市, 我最後到全家買兩罐茶跟一罐萬金油, 因為我從太麻里站下車後開始頭痛, 一直到晚上還有更加重的趨勢, 所以決定請Wolley幫我刮痧, 脖子跟背都紅通通呢!

好啦! 要看些電視~然後休息了!充飽電,明天要好好辦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