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08, 2009

颱風天的盡頭,回家的路--台北

在颱風天歸心似箭地等待,這種經驗,若沒經歷過,我將不知道其中的折磨處,也無法領略這種焦急的滋味。

依照計畫,我們將在88節當天,在台東站與Jeco分道揚鑣,他搭車往北回家,我則與孩子們坐南迴鐵路,經高雄到台中探望臥病在床的祖母,以及和約莫半年未謀面的家人團圓,然後再回台北溫暖的家。

然而,這一切都被颱風打散,因為林邊的淹水嚴重,在8/7當天南迴歸線已經全面停駛,我的環島周遊卷註銷了更改回台北時刻後,也因為南迴歸線有問題,使得我必須放棄周遊卷的計畫,改另外付費,趕回台北。

這一切的變動也影響到Jeco的父親節午餐家族聚會,以及晚上聽奧活動的演唱會,認命的她錯過一餐好吃的還有錯過了一次美好父親節的家族回憶,也錯過了欣賞演唱會的機會。

我很感謝Sharon對這一切的協助與配合,無論是不厭其煩地上網確認台鐵資訊以及帶著我們到台東火車站等。當然還有Jeco與兩個孩子們對於各種狀況演變的隨遇而安,這是我覺得讓整個過程舒服的重要原因。

這也是唯一我們共有的患難經驗--一起在台東度過狂風暴雨的颱風夜,凌晨五時起來,我們想望搭乘6:22的火車的心再度因為風雨過大而空。最後,終於底定在13:22搭乘自強號列車前往台北,我們的心情才整個安定下來。

由於我們有座位的票只到花蓮壽豐站,然而由於台鐵到花連站後,把原有列節車廂擴大成15節車廂,在火車抵達和平站後,列車長廣播在13,14,15節車廂尚有許多座位,我們因此先放下大型行李,努力走到15節車廂,找到四個座位,讓我們能一路搭乘回到台北,因此原本我們想從羅東下車,轉搭葛瑪蘭客運,不過在找到位置的結果,就是搭乘原班車子回家了。這一切都要謝謝台鐵的貼心。

我覺得是因為我第一次環導旅行太幸運,沒遇到颱風天。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風雨的無情,以及即便是人類建立的便利交通系統,還是難逃天災的摧殘。不過,也因為這一次的經驗,讓我深深感受到友晴的溫暖,孩子的乖巧,家人的關心以及事事難料的小波折。

隨著列車往台北方向前進,我,懷著感恩的心情,謝謝這一行中,Sharon提供住處,Jeco的陪伴,政和弟弟以及兩個小朋友。

這一次,很神奇,很幸運,很感恩。兩個孩子的乖巧,當然,還有所有路上一切給予協助的所有人,不過,我發現我喉嚨有點痛,我該看醫生了。

後記:我回到家,收看新聞,才知道台東縣太麻里潰提,淹水嚴重,南迴歸線也因為屏東地區水煙嚴重,許多人有家歸不得,我很感恩在這次颱風中,我、朋友們和孩子們一切平安,而且安全地抵達家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