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8月 11, 2009

台東都蘭--舊東河橋、馬利諾廚房

8/7當天,台北已經放了颱風假,而莫拉克颱風也席捲全台,由於鐵路全線停駛,所以我們算是滯留台東。


我們當天預計到都蘭東海岸音樂祭,並且在糖廠逛市集,不過我們一早起床發現外頭已經下起雨了,心中有種不妙之感。不過,Sharon還是開著車,帶著我們走台11線去,因為Jeco有個使命必達的任務,要將Vivan轉交的書籍,轉達到在都蘭的一位李教授手上。

Sharon先帶我們到金樽海邊看浪花,當天因為下雨,整個天空、海岸線以及海水看起來灰濛濛的,讓人置身於中國水墨畫的感受。我們在那兒拍浪花、拍陸連島,很有趣的是那邊的公廁相當乾淨,而且親子廁所的小朋友馬桶上還有粉粉的Hello Kitty喔!

接著我們經過了「水往上流」,來到了舊東河橋前,偶遇一隻很有閒情逸致的豬在外頭逛大街,我遠遠看到時,還在叫喊著:該不會那是一頭豬吧!

還真的是一頭豬!我們一行五人一整個興奮,這頭豬也把我們檔在路中央無法前進,所以我們全數下車,追逐這隻豬,不過這隻豬可是很跩咧,看我們一直跟著他,追著他,他老大不高興地走回家去了!
我們走上東河舊橋,向出海口方向,可望見新的東河橋,往上游望去,可看到美麗的石頭,Sharon說他曾在橋下的這條河流泛舟唷!

由於我們肚子餓了,所以Sharon帶我們到台11線上很有名的一家義大利麵店,叫做「馬利諾的廚房」,這家店有販售自製手工義大利麵醬料、手工土司,老闆David是前ICRT的新聞總監,老闆娘Rolly是美台混血,氣質很好,講話很有條理,很溫柔的女生。

原本當天不供餐,可是David願意煮麵,不過由於原本沒計畫開店,所以沒有濃湯可以給我們喝,所以Rolly提供把麵包切厚些,並提供蕃茄醬和白醬讓我們塗抹麵包,以我們替代所點的套餐中濃湯的部分。
我們幾個大女生最喜歡的是白醬(其實是蕃茄醬都被他們塗光了),因為白醬的口感相當滑潤,味道也很濃郁。


看Sam塗麵包這麼專注的眼神,以及把整片麵包塗滿紅紅的蕃茄醬料,就可以知道他的蕃茄口味多麼地吸引孩子們。


首先,小朋友的蕃茄義大利麵先上桌,不過他們餓壞了,連給我們拍照紀念的機會也沒有,Sylvia馬上嗑光的一整盤,Sam則吃了一半後,也開始和我們一起吃奶油鮪魚義大利麵,他也很喜歡奶油口味呢!Sharon極力推薦的奶油香菇鮪魚麵,連平常不太愛吃白醬的我也覺得此義大利麵很好吃唷!

而這道橄欖油辣義大利麵,看來很單調,可是我跟Jeco超級喜歡,香香辣辣,有橄欖以及蒜頭的香味,還有辣辣的口感,麵又彈牙,這是我們第一盤終結的義大利麵。


接著換我點的松子羅勒義大利麵囉。David很豪邁地讓我的麵條沾滿了羅勒,這盤麵其實很香,但Rolly說羅勒醬和奶油醬,以及羅勒和蕃茄醬搭配,口感是最棒的。

我們另外加點義大利牛肉丸,也挺好吃的唷!

最後是甜點,這餅乾名字我忘了問Rolly,但餅乾包有濃濃的巧克力豆和新鮮核桃,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餅乾呢!!

這是我們在都蘭吃到的美食,這家馬利諾有在做宅配,且Rolly有在網路上建blog,有興趣的,自個兒google一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