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08, 2009

Day one:黑松羊肉爐及東臺溫泉飯店

Sharon的貼身保鏢小白Nisson這一路上很辛苦,因為陪著載著我們一行五人到處跑。但,此時它最重要的任務,是把飢腸轆轆的這幾個人,送到有名的黑松羊肉爐。這家由羊肉爐在很多介紹台東旅行的書中都有提到,Sharon說他的火鍋最為有名。

一、黑松羊肉爐
我們一到店內,Jeco及Sylvia各點一份蛋炒飯(NTD 60),我跟Sam各點一份羊肉炒麵(NTD 60),然後呢,再加點一大鍋羊肉爐(NTD 350),還有點了高麗菜和金珍菇,等到政和弟弟來時,在幫他加點了一份羊肉炒麵,也再點了一份炒螺肉(NTD 100)、炒了一盤龍鬚菜。

個人覺得同樣價格的蛋炒飯和羊肉炒麵相比,我比較喜愛羊肉炒麵,一來是因為感覺比較超值,有不少羊肉片,且這家店的炒羊肉麵是沙茶口味的,配上波菜,還很搭的。對於Sam而言,這家的炒麵味道相對而言,比景美夜市的羊肉炒麵來說,口感濃郁且較為辣,但Sam很喜愛呢!

吃完了炒麵,羊肉火鍋也陸續滾了,在這一大鍋的內容,有煮得軟爛又入味的帶骨羊肉,以及些許高麗菜、豆腐等,我家小朋友邊吃炒麵,並焦急地等待著湯滾,因為原本他們想在湯還未滾前,就開始撈豆腐吃,不過被我們制止啦!因為這樣還沒熟呢!這家店家在送上火鍋後,也會把豆瓣醬一起送上,我發現他們有自己醃製了辣椒,就幫Jeco及自己的調味盤加了辣椒,對愛吃辣的人,這真的很美味呢!羊肉爐的湯頭有中藥味,但還滿順口好喝的,而且羊肉也很軟很好吃。個人認為,如果在台東有廚房可以一起吃飯,可以外帶一份大份的,然後去買肉片、金針菇以及蔬菜下鍋熬煮,這樣才吃得過癮呢!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帶Frank來品嚐一下囉。

由於在出發前往台東前,Sharon就要我跟Jeco一定要帶泳衣,因為我們會到知本泡溫泉,所以飽餐一頓後,怕小朋友泡完 溫泉會肚子餓的我,看到附近有賣梅甘薯條與雞排,超級興奮的,結果等我一走近,在清洗鍋具的老闆娘說只剩下一片雞排喔!我懊惱地問怎麼會這樣子呢?才傍晚而已捏?!老闆娘說:唉呀!現在是暑假期間,剛剛有一個小朋友包了許多薯條與炸雞排,可能要在家吃喝呢。

雖然買不到梅甘薯條,但最後一片雞排被我買到,「無魚,蝦也好」,至少可以用來打發孩子戲水完的飢餓。由於政和弟弟擔心Sharon對於前往知本東台溫泉飯店的路途不熟悉,所以政和跟著我們一起去,也謝謝他跟我們一起去泡溫泉,因為我們家的Sam幾乎把他黏住,他也超有耐心地陪完,還有,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一同到男士區換衣及洗澡,他可是天使來的!謝謝呢!這個小孩很好玩,在我要來台東前,就假冒是Sharon,結果被我發現啦!因為這年輕人的用語型態跟Sharon 實在大不相同,無法欺瞞得過像我們這一代在Ta-net學術網路剛啟用時,就透過BBS、PINE、Gopher上網路漫遊,到處聊天talk的網路老手!哈哈!

二、東台溫泉飯店
東台溫泉飯店的溫泉區很大,感覺也很不錯,有三溫暖的設備,有美人湯還另外一種消除疲勞酸痛的湯可泡,溫度大約為39度左右,另外有18度的冷卻池,以及60多度的烤箱,並具備有各種水療Spa設備,我們在路邊買了全票是NTD150,兒童票(140cm以下)為NTD130,小朋友們很慶幸自己身高尚未滿140公分,幫媽媽省了20元。呵!

其實此東台溫泉飯店,我在3年前,就和公婆、GH、Frank、Sylvia及Sam曾一起到住宿過,也在隔天出發前往有名的六十石山,欣賞金針花。我記得2006年是我人生第一次到訪後山美麗的台東,時序也同樣是八月初,我記得我參加完爺爺告別式當日結束後,收拾起滿眼的淚水與悲傷心情,我跟Frank便搭著自強號,再從台北搭飛機前往台東,當時的狀況是因為自己要刷國旅卡,所以整個行程早在爺爺告過世前都已經排訂,爺爺告別式日子訂定的日期一公布,與我旅程的安排日期,剛好告別式結束的時間可以銜接前往台東的日子,當下覺得這冥冥之中,一定有爺爺的體諒與幫忙。

如今再訪東台溫泉飯店,我仍然記得當晚住宿時,GH把車子停放在那邊,還有熱晴的四舅四舅媽帶著龍眼,來飯店找我們一起聊天吃飯的情景。如今,我的小朋友不僅對之前的住宿旅遊經驗印象深刻,這次有Sharon, Jeco以及政和大哥哥的陪伴,他們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們玩耍了近2個鐘頭,才讓Sam與Sylvia完得過癮,洗完澡出來後,Sylvia把稍早在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買的魚飼料拿來繼續餵魚池的錦鯉魚,而Sam這時想煮溫泉蛋,其他人由於吃得很飽了,所以只買了一顆NTD10元,讓Sam過過乾癮,經過了8分鐘後就煮熟啦,Sam用奶奶教的方式把蛋殼敲碎,然後這個傢伙把蛋叫Sharon阿姨撥殼,因為手指頭皮薄的他,嫌這個剛出爐的蛋燙手!然後有人幫忙他把但脫殼乾淨,Sam開始享受「自己煮自己吃」的樂趣,果真還是自己煮的好吃啦,不然這傢伙平常不吃白煮蛋的咧。

吃完了東西,我們一行人拖著疲憊的身體,先送政和弟回家,我們在踏上歸途,我回家時眼皮已經張不開了,所以洗完澡,把衣服丟到洗衣機洗後,就睡覺去了,小蜜蜂Sharon還幫我們曬衣服,真的很謝謝有這隻小蜜蜂朋友呢!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