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8月 06, 2009

出發前往台東and 池上便當

昨天晚上一邊工作一邊玩耍,一邊等Frank回家,弄到凌晨近一點才睡覺,把鬧鐘調至上午五點,我五點卅分才起床,為Frank準備午餐、水果以及把廚房略做整理,天氣炎熱,廚房很容易因為偷懶而髒亂!

我起床後隨意喝了咖啡與吃了兩片土司也差不多六點了,把Frank及兩個小朋友喚醒,我們就一起出門囉!到台北火車站時,才6:40多,Frank即踏上上班的路途,而我們也下樓等車囉。謝謝兔把把的貼心,當然我們在車上先預祝兔比比父親節快樂!Sylvia說要在給爸爸一個kiss! 但她請媽咪幫他完成這個任務,我想,我很樂意的!

原本要下午才搭火車到台東的Jeco也換成跟我們搭同一班次的火車前往台東。這一路上,小朋友很乖,他們時睡時玩,經過蘇花沿線,有美麗的海岸,海水映著藍天白雲,還有頂頭帶雲霧的山。這些美麗的山海,讓我想起今年二次到南澳的回憶,以及去年Frank帶著我們到花蓮理想大地的回憶。

孩子們都挺開心呢!好在我手邊有手機,有遊戲與歌曲讓Sam打發時間,一路上他聽著任賢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過了花蓮後,Sam也終於睡著了。這樣也好,睡飽些,下午才有體力玩耍。

一路搭火車由台北南下台東的路程中,我們花了五個小時,我覺得原本應該可以更快速的,因為經過花蓮之後前往台東的路途上,有幾段路有列車暫停,所以sam一路上一直問我「到了沒?到了沒?」

經過池上站時,由於已經正午,所以趕緊下車衝向月台買了一個便當,為何只買一個便當呢?因為Sam與我一路有吃零食,不餓的啦!不過,買便當的過程,真的很精彩刺激呢!兔媽咪在火車進站時,眼睛就開始瞄準月台上有沒有賣便當的人,然後等火車尚未靠站,就拉著Sylvia下月台,找到婦人買了便當,我原本想買兩個,結果零錢帶不夠,所以只好買一個。結果,接在我後面買的年輕小弟弟,一次要買六個便當,當下覺得"還好大嬸我搶到了一個!(囧)"

我趕緊餵飽Sylvia,因為再半個多小時就要到台東車站囉!這個便當一個要價70元,有一片小片的黑胡椒排骨肉、卜肉、柴魚片、炒芥蘭菜、炒酸菜末、一片薑片與一塊小醃漬醬瓜Sylvia不敢吃那些醃漬物,所以就媽咪吃囉。我也試了一下池上便當的米飯,還不錯,很Q很有彈性!

這次和Syliva品嚐這個火車站的池上便當,(便當的店家資訊沒記下來,好可惜喔!因為要趕著給火車上的清潔阿姨收走。Sharon說那家是全美的池上便當。)意外發現她與愛吃芥蘭菜耶!

吃飽了,眼前台東站也到了!我跟Jeco會面後,拉著我們的行李箱,火車站外,Sharon正在等著我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