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7月 09, 2009

meet with Sophia Chen

下午的三點時分,當我在跟大學室友Anglea提及近況時,外頭的同仁撥打電話找到我,傳來有外找訪客,心中狐疑一陣,難道是最近要還她書籍的學姐嗎?結果,話筒的另外一頭,傳出了Sophia的聲音,以及她的名字,趕緊到外頭迎接她。嘿!另外一個大學室友也出現,好神!!

聽到是她到訪時,心中一陣歡呼,感覺她是天使來的,因為有些相關的問題,正要請教她著專業呢!果真我的祈禱,上天有應驗喔!Sophia說因為她跟學姐有約,要洽談保險的問題,不過他不知道社工系在哪兒,也因為時間還充裕,所以也來找我啦,不過,她原先也不確定我在不在呢!

由於我有些事情,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商談,因此跟她一起到了學生活動中心喝杯茶,當然出發前,先打電話給我的同事,臨時先請一個小時的事假。當然,這小時很快地,就在我挖拉挖拉地提問與她的回覆中很快就過去啦!真的很感謝Sophia的即時出現。

大學時代的室友,目前很密切聯繫的,就Anglea及Sophia了(我知道獸醫大學姐很忙啦,不過,我們幾個總是會想起大學姐呢!),那段在宿舍裡,每天聽到Sophia用很有元氣的聲音,用日文說著「我回來了!!」,是大家的回憶。還有,圍著小小14吋的電視機,看著當時最吸引人的X檔案,耐心的大學姐還會以她專業的生命科學的知識,幫我們解釋節目的內容,這些回憶,都是我們每次聚會細數的。

大學四年我都住在同一間寢室,來來去去的室友中,我跟Anglea 及Sophia繼續維持著友誼。Anglea學的是社會工作,現在擔任會計工作;Sophia學的是護理,現在擔任專業的保險規劃師,對我而言,她們是人生旅途中,很棒的朋友與伴侶,也因為年紀相仿,有很多屬於我們世代共同的回憶。我要祈禱,這珍貴的友誼keep going.

當然,我也覺得在大學裡面,學校安排讓各系的住宿生同寢,可以透過共同生活,認識不同領域、不同國籍、不同學門的人,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