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月 15, 2009

在寒流的低溫下, 想像自己在東京自由行

近日低溫襲捲全臺, 我的白色雪衣以及白色毛線帽成為必備裝備. 孩子們的外套大衣所幸夠在衣物洗晒時交替穿著. Sam與Sylvia也都帶著手套上學呢. 而嘴唇在這種時刻, 也特別需要滋潤, Frank也勤勞地擦著護唇膏呢!!

這樣的低溫, 讓我回想起2005年第一次在冬天到東京自由行的情景, 因此, 走在校園裡, 特意地將自己的心情假想為自己彷彿在東京行走的感覺.

  • 第一次到日本, 由Frank, SJ, Annie and me! 我們住宿在新宿王子飯店. 即使我們都不會日語, 但在那樣的國度, 還是平安地四處闖蕩.
  • 2006 年4月Frank與我帶著小學一年級的Sylvia, 同行還有A-Der and SJ, 幸運地欣賞到美麗的櫻花. 也參與到新宿御苑100周年慶, 以及見識到上野公園裡, 在櫻花樹下賞花聚餐的日本人, 當然也在東京丸之內車站看到了相撲力士逛大街, 以及推著母親病床到上野公園的孝子.
  • 2007年8月仲夏, 完成碩士論文後, 旋即帶著即將上小一的Sam到東京見識, 東京獨辣的太陽, 無法減損我對於鐮倉與池袋的喜愛. 當然, 找到兩津堪吉所在的龜有, 旅程當中也是有驚有喜.

這些還在我的腦海裡, 有空時, 再整理出來做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