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12月 30,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四站--博嘉國小

12/29我們一群彩虹姊妹淘又一起出現在約定的博嘉國小,29號雖然只有兩場演出,但是要趕兩個小學,其一是博嘉國小,另一個是文山特教。

博嘉國小是很小的小學,但是彩虹姊妹們說在這兒的小朋友都很開心,他們學校推廣有機校園,上課都直接到學校後山去觀察自然,辦學方式跟森林小學很像呢。而在許多場表演中,讓我們覺得跟孩子們最為貼近的,也是博嘉國小。因為全校窩在一起看戲劇表演,加上跟舞台很貼近,所以孩子們的歡笑聲也是最直接讓我們知道的。當然,博嘉國小的孩子們笑點也是最低的,當孩子們笑時,在後台stand by的我們,也跟著他們一起歡笑。真是一群可愛的天使。

當天演出較為有趣的部分,是演出到一半時,有隻「小鳥」飛入,後來我和其他伙伴們仔細看,才知道那是蝙蝠。在看戲的孩子們也認出是蝙蝠而喊叫著,不過,我覺得團員很鎮靜,完全沒有因為蝙蝠而失常喔。換句話說,應該可能是怕蝙蝠的採媽還沒輪到他們上場。(囧)

這隻蝙蝠讓我想到我們之前分享的「星月」這本很棒的繪本,也想到了在華人的習俗中,蝙蝠就是代表福。演出的團員和觀賞的小朋友都很有福氣喔!當然,這也顯示出博嘉國小推動有機校園的成效,落實在日常間,因為蝙蝠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可是挺苛的咧,環境有毒或無機,它可不想住唷。

在博嘉的這場表演中,我算是很輕鬆的,因為不需要控制燈光,且連第二幕的冰山布幕,也因為場地限制所以不需要這麼大隻的我幫忙。

這是我第一次到博嘉國小,下次換我帶孩子到這所森林小學裡探索,還有,木柵焚化廠的溫水游泳池,也就是座落於文山區木柵路4段159巷16號之博嘉運動公園就在隔壁!好幾位彩虹媽媽都有來過這兒的溫水游泳池游泳,甚至我們社區瑜珈班的奶奶級同學們也很推薦這兒。

開心!我們已經完成13場表演啦!不過,演出的團員們幾乎每位都掛了病號,像我們的台柱萊特兼導演,她感冒發燒呢。而我因為太靠近黑傻蛋了,所以也跟他一樣都感冒得挺嚴重。小飛寶也感冒得很慘,愛美更落枕。希望演出結束後,大家都可以儘速康復恢復元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