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2月 28,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二站--政大實驗小學

12/17 一早我們彩虹媽媽團隊有三部車子開到政大實小,其中我坐的是麗珠開的七人座休旅車,當下,自己就崇拜起麗珠來了,這位生了四個孩子的媽媽,體態與身材都保持地相當完美,重點是他是老闆娘喔,每週一固定跟老公請假,到孩子的班上當故事媽媽。她今年還有一位女兒剛上小一,所以我內心偷偷高興著還可以跟麗珠一起在木小一起努力好幾年。另外,她開著七人座休旅車的架勢實在太令我著迷了,因為我自從拿到汽車駕照後,都沒積極練車呢。我要反省。

當天我的早餐為咖啡一杯,還有中午要吃的水果。不過,由於到現場後,要將道具等搬入表演場所,又要瞭解音效與燈光,要調整效果,因此,早餐就草草吃掉。當天的音效設備僅靠著一台CD player,因為音響卡座中設備有點問題,如果能正常運作,我想給孩子們的視聽效果會是最棒的!

政大實小的表演舞台較小,我們當天有三場表演,在第一場第二幕的冰風暴中,女主角愛美還真的不小心摔倒,整個跌倒在舞台上。不過無損於演出的結果,因為該幕冰風暴本來就是要呈現「貝斯特劇團」被21級冰風暴吹得七葷八素的模樣,所以愛美的跌倒,是很恰如其分的。只是,我那時很擔心愛美會受傷呢。在當時,我很佩服於我們每一位演出的彩虹媽媽們能夠快速地適應舞台,做出完美的表演,天使長惠芳說她第一場時,真的感動到很想掉淚。我呢?其實我都在台後看你們,內心每場都跟著歌曲哼唱,即使沒有上台演出,也跟著你們一起感動。

我的工作還是第一幕出場後,就開始控制燈光、準備道具和收道具以作為下一場準備。不過,比較有趣的是當天的燈光是以日光燈來營造幕和幕之間的氣氛,利用現有設備做出效果。然而,由於前兩場演出,政大實小都派有專門攝影的老師幫我們拍照,因此第一場玩完燈光秀後,主任就要我第二場燈少打些,因為沒有燈光,攝影的作品效果都很差,所以我第二場只有做第四幕開頭的燈光而已。第三場呢?又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玩耍。

當天演出時,我們才知道政大實小家長會以及主任都希望能在政大附小推動生命教育,我想這個消息應該姊妹們會帶回去相關單位。而家長會相當有心,我們當天第三場結束後,校長上台致詞,謝謝我們的表演,還有家長會安排每位小孩送給演出的彩虹媽媽們一束花,其實是一束小花啦,有兩朵紫玫瑰、瑪格麗特、金莎巧克力、還有一個心型的裝飾。家長會志工媽媽說,這是她們的小小心意,是前一天趕緊去買花材來包的呢。另外,家長會也提供給我們每個演員一人一份池上便當,我們當下都覺得超級感動,除了有吃又有拿,重要的是我們的確收到了那份心意。

另外,團長的先生,也在政大實小任教,他同時也是雲林人喔,所以每一位彩虹媽媽也都分得一包黑金剛花生。真是太讚了。

晚間,我到孩子的安親班接sam and sylvia時,在安親班引起小小騷動。其實,並不是因為我誇張的裝扮,而是孩子們一路上吃著觀看演出後送出的點心,一面跟前去接她們的陳老師誇讚我們今天演出的戲劇有多麼好看。當然,在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我一大早濃妝豔抹地在木柵國小門口集合時,早就被眼尖的Paul看到了,然後聰明的他馬上就知道他的政大實小演出的戲劇裡,我有參加。

當然,原本不明白為何媽媽要給他們看貝斯特聖誕劇,並且不明白為何媽媽週末還要到木小排戲的Sam與Sylvia,這下覺得很驕傲,並且超級期待我們到木小的演出呢。

至於那一束花?我坐在開往回木小的車上時,我說我的花束要帶到辦公室去放著當紀念,美玉說:要帶回去送給老公喔。因為要感謝他的支持,因為他的成就,你才可以出來演戲阿!

你看!就是有這群姊妹的互相提醒,不僅充實了我們自己的生活,更會相互提醒要好好地謝謝另外一半呢!

當然,我那一束花,金莎巧克力送給有進步的sam吃,孩子們一人一朵紫色玫瑰花,而那顆美麗的愛心,就送給我最親愛的法蘭克爵士囉!

謝謝你們,也謝謝美玉的提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