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30, 2008

Sylvia的最愛:十穀飯

為了讓家人在日常生活飲食中,能夠多攝取纖維素,達到more fiber, more health的目標,所以我都在我們家的白米飯中添加桂格的十錦珍穀,並且慢慢地增加添加的量,讓孩子們慢慢適應,而且Sam和Frank也能接受,我就很放心地以1:1的方式添加。

前一陣子跟Sylvia閒聊時,才得知原來他們學校的營養午餐,有時也會提供多穀飯,而且她說她很愛吃呢!不過學校不是天天都供應這種多穀飯。因此,趁著本週末到超市採買整週的食物時,也趕緊添購了一包日正食品公司的十穀米,有哪十種穀類呢?
  1. 糙米
  2. 黑糯米
  3. 小米
  4. 白麥
  5. 蕎麥
  6. 紅扁豆
  7. 燕麥
  8. 麥片
  9. 紅薏仁
  10. 綠豆
目前與將來,我都打算與白米和此十穀米以1:1的比例混合煮,在煮之前,我會先把此十穀米先泡水一陣子,我是沒泡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半個多小時,就混著白米,送進電子鍋煮了,口感不至於太軟爛,煮好,鬆飯後,就有可口的十穀米飯啦。Syvlia很愛這種飯呢。

她最近飯量很大,加上她與Sam相比,顯然就挑食些,她愛十穀米飯,我也放心,因為雜食還是比較好,避免固定吃某些食物,會造成有些營養素不均衡。她一次可吃兩碗飯呢!今天早上吃完蔥花蛋餅後,還問我有無其他東西吃,當然兔媽咪就用這個來填飽她的胃囉,不然怕她待會要上跆拳道課沒氣力呢。

至於Sam,他表明他比較喜歡白米飯,不過,兔媽咪說以後我們家要常吃這種飯時,他也乖巧地配合囉,今天晚上,有好吃的韭菜炒蛋和三杯雞,配上十穀米飯,我家這男孩還是把飯吃完囉,感動捏。

什麼?Frank愛不愛吃?身為老爸當然也要支持和捧場啦,所以他的愛妻便當也一定是十穀米囉,不過,當他知道他以後也要吃十穀米的當下,其實有點不願意哩。他最後還是接受啦,因為要當孩子們的表率嘛!但是,他要兔媽咪不要幫他裝太多飯,因為,他認為這種十穀米飯會很飽氣,所以米飯本來就不是吃很多的他,提出這樣的要求,老婆就照辦不誤囉!(真的謝謝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