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書書文文台東之旅

11/21Sharon找我到台東分享工作經驗,雖然當晚留了太晚,沒有去泡溫泉,但是我們兩個愛喇舌(台語)的超級好朋友在他的租屋處也聊個沒完沒了。

很開心地,因為Sharon的好因緣讓我認識了台東大學圖書館裡的吳組長、黃編審還有跟我一樣親切的參考館員(嘿嘿!自己先在臉上貼金),這一趟書書文文圖書館之旅,內心充滿了感激與感動。有緣再相見囉!我親愛的同道們。

說實在的,在我週五自個兒搭著公車前往松山機場準備坐飛機前往台東時,其實心中可是千百個不願意,也很想淚奔哩。因為自從結婚之後,我可是很少獨自離開台北這座忙碌的城市,幾乎都是跟Frank褲袋黏作伙(台語),但是機票都訂啦,Sharon也在台東那頭等我,所以依約前往了。

當然,經過這次拜訪台東後,發現自己先前的想法,真是太笨了,因為台東的好人好山好水,若沒有經過這趟旅途,我沒辦法更加認識它的美麗。

我的飛機是週末八點多,所以很晚睡的我和sharon早起到菜市場的早點大王買好吃的豆漿、燒餅、花捲、槓子頭,還有一些烤餅就直奔在台東故事館附近的海邊面對著美麗的太平洋吃早餐囉!



我們爬上羅馬建築風格的寶桑亭,這個寶桑亭是台東海濱公園大草原裡很明顯的地標,聽說阿妹還在這裡開過演唱會呢~Sharon跟我坐在大理石的台階上,看著美麗的海濱,吹拂著胡德夫老師所歌曲中的「太平洋的風」,吃著好吃的早點大王。不過,當我們要出發前往台東機場時,由寶桑亭前往車上時,竟然發現路上爬滿了蚯蚓,聽到Sharon的尖叫後,我往地上一看,天阿!好讓我腿軟的畫面,我們原以為那是佈滿在地上的乾草哩,好嚇人喔!當我們坐在車上駛離時,我還想像輪胎壓過那些蚯蚓的畫面,喔喔,太噁心了!



Sharon陪我一起辦理報到與登機,當然不免俗地要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好分享給同事們。台東機場有設販售台東名產的專櫃唷,超級方便我這種沒什麼時間到處玩耍且歸心似箭的人。

等我搭上飛機後,望向台東機場方面,在清晨的朝露中,我覺得又要再次離開台東。台東有親切的舅舅、舅媽,這次更認識了圖館界同道,豐收哇!

在飛機上,原本我請特勤幫我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因為腳可以舒服地放著,可是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所以我就坐他們原屬的第四排位置囉。在飛機上,我努力地照相,白天飛機上的風景,真的好美,我像個鄉巴佬似的猛拍照,當天和我一起飛行的旅客中,有許多老師陪著的小朋友要一起到台北玩耍,整個飛機歡樂成一團,我也感受到那充滿期待的感覺。不時有老師要孩子們往窗外看著美麗的福爾摩沙。我也照了幾張。當然,不到一個鐘頭,台北到囉,體貼的Frank帶著孩子們來接我,九點多到台北,還很早呢,這樣的安排,讓我可以繼續擁有整個美好的週末呢。


後記:飛機在台北登陸後,才發現坐在我前面的小太陽馬漢忠和他的母親也跟我一起搭乘華信航空來台北呢。我很興奮地跟小太陽馬漢忠和他的媽咪打招呼,也很高興能夠看到漢忠害羞的笑容。
關於小太陽馬漢忠,請見布農少年馬漢忠抗癌15年獲頒熱愛生命獎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