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好山好水的深坑,樂山者最佳去處!

咱們家的鐵達弟弟自從辛苦地從蘇花公路回家後,沒有送他去保養廠幫他「呼呼ㄝ」(台語),一直拖到上週六下午,在我們等待Sylvia上舞蹈課的當下,Sam, Frank和我,決定把全身髒兮兮的鐵達弟弟好好地擦擦洗洗,最佳的無料洗車地點,當然是深坑鄉下的灌溉溝渠囉。那兒的水清澈又乾淨,小小的河裡面有水蘊草,有小魚小蝦,還有蜆呢!當然,我們也在那兒抓到了美國螯蝦這種攻擊力強大的外來種,這隻臭美國螯蝦還讓我家可愛的阿金金魚瞎了一隻眼睛呢。

不過,我們很喜歡在週末的午後,開著小鐵達車車,一起去小溝渠邊洗車,洗完後,孩子們還可以跟frank爸爸在河邊抓小魚小蝦,摸蜆等,真是符合了台語常說的:「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當然也超級符合Frank所秉持的「花小錢的大傑作」的節省精神。

由於週六當天,兔媽咪才從台東坐飛機,帶回「早點大王」新鮮的早點給他們吃,所以飽著肚子的我們,誤了午餐,正想去深坑老街覓食而且要幫Frank拿藥,當我們趨車經過時,看見一部由發財車載著的臭豆腐與豆花的小吃攤,Frank說這可才是正宗一直在深坑賣的臭豆腐呢,可是等我們把車停在106乙線道,沿路逛到深坑農會前找尋時(ㄝ,這邊我承認,是我根據自己曾經在深坑老街住了半年多的經驗,覺得那台發財車應該會停在農會前),根本找不到發財車呢。

結果frank說那我們去我小時候吃到長大的小吃店好啦,當然肚子超餓的我們也就同意囉,當下點了三碗細湯麵,三塊滷豆腐(其中兩塊是沒炸過的版豆腐,另一塊是有炸過的),還有兔咪看檯面上還有麻油炒豬肚,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當麵送上來時,上面灑滿了蔥花,看來是很普通的麵,可是一入口,超感動的幸福滋味,難怪Frank這麼念念不忘這家麵店的滋味,然後,這位懷舊的Frank先生跟兔咪說:「我們剛結婚時,住在深坑老街上,也常常來這邊吃麵。」(兔咪謎之聲:對呀!兔把把難得可以記得耶。開心,一整個甜蜜,呵呵


還有滷豆腐超讚的啦,Frank一直誇那滷豆腐有種特別的味道,當下他就要兔媽瞇包滷豆腐給Sylvia吃,因為這對父女對吃的喜好一模一樣。

我們點這些東西,總共只要175元,麵一碗35元,魯豆腐一塊10元,麻油豬肚一盤30元。這樣的價格是無法在深坑老街上吃到什麼呢。很開心。吃完麵沒多久,要趕回去接姊姊了,下次再帶Sylvia一起來吃麵。

小吃店資訊:欣利小吃店,在深坑相農會隔壁,滿好找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