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9月 12, 2008

我在駕訓班的日子--第一堂課

又是忙碌的星期四來到!傍晚的雨下得很惱人!尤其雨越下越大,只會騎機車的我,惟二的選擇只有公車和摩托車,即便家裡的鐵達弟弟在停車位上想隨時服務我們母子三人,無奈!我不會開車。T__________T 嗚嗚!

不過,未來這一切將會改觀,因為兔媽咪去學開車了!今天是第一堂課喔!當我送兩位小孩到跆拳道館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駕訓班報到。原本擔心我可能是「資深」學生,可是還有看起來大概四五十歲的伯伯也來學,以及許多看來出社會的上班族,這時候的我有種竊喜的感覺在內心竄升。看來,我沒那麼資深嘛!我相信,我應該OK的啦!

課程在晚間7:40開始,一開始發了筆試所需具備知識的課本以及上課規定,由行政小姐介紹完後,我們就開始看起影片。看了影片後,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自己近幾年來,工作內容中一直有數位學習課程的製作與課程內容規劃,因此當我看到課程內容的影片,馬上引起我的懷舊感。因為片中內容、示範教練的穿著以及影片的呈現方式,彷彿將我送回至少20年的時光。(囧)我想,為商者將本就利,重拍需要經費,所以在課程內容,尤其是概念性的東西沒有太多差異的前提下,身為學員的,就將就看吧!

然而,今日的課程除了介紹車子基本概念外,內容花了許多時間看手排車的介紹與操作。可是,在現代許多人選擇自排車課程的今天,我覺得這個順序應該先講自排車後,再講手排車。 不過,我倒覺得很慶幸的是我選擇自排的課程,因為手排的車子,左腳還要管離合器,又不能只打D檔,要1234檔的換,這麼複雜,我的小腦袋瓜和遲鈍的雙腿,可負荷不了太多動作呢。

上完第一堂課,突然覺得一個小時的課程,讓我感到相當疲累。沒想到開車涉及好多的動作呢!下次我也來觀察Frank開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