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9月 10, 2008

環島旅行第三棧:台東,迎接篇

當火車一路駛過南迴線,沿路都是我熟悉又陌生的火車站,例如大武、太麻里、知本等。剛好我也在聽胡德夫老師的大武山下美麗的媽媽這首歌,也許,未來幾年裡,可以繼續環島旅行,到這些站去走透透。

好不容易,在晚間九點多時,我們這班車終於抵達終點站:台東!親切的列車長還透過廣播,提醒旅客不要忘記別人的東西, 喔!不!是「別忘記自己隨身的行李」啦!還跟我們到聲晚安呢!當下讓我這個出門在外的旅人感受到後山台東的親切感。

我們拉著行李直奔車站的出口,因為Sharon阿姨已經在車站等我們哩。出站時,我發現有許多旅客有都有著原住民的臉龐,有美麗的上班族女郎穿著直挺的OL套裝,那深邃的輪廓,搭配穠纖合度的身材,頓時想起圖資中心的同事們。

一出站,我們馬上就看到Sharon阿姨很貼心地在車站門口等著,引領我們她心愛的小白,車上還播放著伊藤佳代的般若佛母心咒,然而因為Sharon阿姨開車上路的經驗沒有很多,所以我們這群都是她實驗的小老鼠,她也相當緊張,甚至椅子想往前拉時,還拉錯了,害我以為她要表演從她車子座椅彈出的車外的橋段,頻頻打聽她這台車到底多少錢買的。不過,她覺得也只有損友我,才會在她覺得困窘時如此虧她。

我們在台東兩天的居所就是Sharon的租屋處,也就是在正氣北路附近,鄰近台東機場,房子面著一大片農田,接連著就是Sharon服務的專科學校,實在太幸福了。其實在Sharon要搬進這租屋處時,她已經傳給我看過這片農田的風景,她覺得那風景跟我霧峰老家很相似呢!真的很感謝房東與Sharon的收留。

我一到住處後,馬上把台中媽咪的心意--舅舅種的霧峰峰谷的龍眼拿出來整理並送給Sharon及她的房東,並請孩子們依序洗澡等,等我們躺在床上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們沒有開電風扇,任由外面的自然涼風吹進,伴著蛙鳴聲,我翻來覆去,加上睡覺的那間房間門壞了,無法關閉,所以在認床與不安全的感覺中,不知何時才進入夢鄉。這是我台東第三棧的第一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