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09, 2008

與紅麴油飯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七夕拜拜的食品中,其中一項是油飯,由於我自己會做油飯,加上我們家周邊沒有比較好吃的油飯商店,可是兔咪其實工作滿忙碌的且我現在因為胃疾也少吃少碰這類的糯米類食品,因此一直在龜毛自己是否要自製油飯或者買一買就夠了。

後來,兔媽媽決定發起猛來,在七夕當天早上上菜市場買新鮮的里肌肉以及一塊爆香用的黑豬五花肉,還有一斤圓糯米(註1)以及新鮮的紅蔥頭。至於香菇乾料、紅麴料理醬家中都有現貨囉,連如果沒時間弄紅蔥頭酥,我有都有油蔥酥可備用。

回到家後,馬上把里肌肉片以紅麴料理醬、紹興酒還有醬油先醃一醃,然後丟到冰箱,再把糯米洗一洗泡水,這樣我一下班就可以用囉。

下午連忙請假,不過也拖到四點多才離開辦公室,一到家後所有拜拜的東西,只剩下油飯還沒做好,因此開始準備油飯的製作囉!
製作步驟與方法, 請見點選此相片以連結到我的公開相簿去觀賞囉, 如果有人更好的改進版或者超激版, 記得分享訣竅給我囉~ 直接在網誌留言即可


當晚, 我把拜拜的物品裝成愛妻便當, 連同他最愛的黃瓜泡菜一起給他帶去公司, 當兔把把說好吃喔~

註1: 大部分的油飯都用長糯米, 可是我選圓糯米的原因是這種糯米比較不容易脹氣.

沒有留言: